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捷豹首款插电混动车将量产 油耗仅3.2L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与环境污染问题,使诸多汽车生产厂商将发展新能源汽车视为品牌发展战略,研发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主流发展方向。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车品牌都在旗下车型序列当中加入插电混动版产品,而捷豹紧随其后将推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捷豹全新XJ将推插电混动版本,新车将搭载2.0T引擎加电动机的动力组合。该车有望在2015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进行首发,百公里油耗有望仅为3.2升。

  捷豹首款插电混动车 有望明年3月亮相

  随着新能源汽车话题逐渐升温,捷豹明年为自己的产品序列加入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首款新能源车,捷豹全新XJ插电混动版在利用电动机,处于纯电驱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捷豹XJ车型自问世以来,一直以注重驾驶体验的D级车著称。这款插电混动版的全新XJ在考虑能耗的同时,兼顾了驾驶性能,可谓是阵营当中最具个性化的车型之一。

  捷豹全新XJ插电混动版将搭2.0T引擎+电动机

  动力方面, 捷豹XJ插电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总输出功率或将达到245kW。捷豹最新开发的全新Ingenium系列四缸发动机,具有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和轻量化的优势。新发动机采用模块化理念打造,并配备技术先进的涡轮增压器,不仅提升了发动机低转动力输出性能,而且降低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在轻量化方面该引擎也做得相当出色,对比捷豹路虎目前使用的同等级发动机,它的重量减轻了80kG之多。

  捷豹全新XJ插电混动版百公里油耗仅3.2L

  目前在D级车市场当中,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等主流产品均将在换代车型中加入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捷豹在这方面并不落后,全新XJ插电混动版在保持较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还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根据捷豹官方提供的数据,全新XJ插电混动版百公里油耗仅为3.2L,这样的表现仅次于堪称世界豪华车型中首款油耗低于3L的奔驰S500插电混动版。普及新能源汽车对于减少环境污染和节省燃料资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成为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主流趋势。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