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奥迪与北大光华发布高档车大数据研究报告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2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在“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奥迪分论坛上致辞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在“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奥迪分论坛上致辞

 12月21日,由一汽-大众奥迪鼎力支持的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等在内的杰出学者、行业领袖、商界精英共同出席开幕论坛。一汽-大众奥迪携手北大光华打造“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奥迪分论坛,共同发布了由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主导完成的国内首个针对高端乘用车用户搜索行为的大数据研究报告,并与知名学者及行业领袖共商品牌建设与大数据分析的新思路。借助本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的举办,一汽-大众奥迪持续深化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在奥迪分论坛上致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在奥迪分论坛上致辞

  “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呈现北大光华新年论坛这一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并携手开展高档车用户大数据研究,源自双方‘推动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变革’的合作共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跑者,一汽-大众奥迪始终致力于引领行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这与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的理念高度契合。同时,奥迪敏锐洞察大数据分析对了解用户行为、制定品牌策略的重大作用,并携手顶尖商学院开展针对这一领域的专项研究,力图为高档车品牌建设提供参考依据,为高档车行业在大数据时代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3王汉生教授发布由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主导的《高端乘用车潜在用户搜索行为研究报告》王汉生教授发布《高端乘用车潜在用户搜索行为研究报告》

  本次“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奥迪分论坛发布了由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历时数月完成的《高端车潜在用户搜索行为研究报告》。主持该项研究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教授、系主任、北大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王汉生对报告进行了详尽解读。该研究携手奇虎360营销研究院,通过奇虎360大数据平台,以高达100万的搜索引擎用户样本为研究对象,描绘高档车潜在用户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并分析其搜索行为与品牌忠诚度的关系。报告指出,高档车潜在用户在搜索行为中展现出对品质生活、卓越追求及高端品位的高度关注,同时,搜索频次、间隔时间、关键词长度、点击搜索结果数量等数据可以清晰地显示其品牌忠诚度的高低。该报告的发表,为高档车品牌潜在用户挖掘、品牌推广策略制定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研究依据。

奥迪分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右三)与嘉宾合影奥迪分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右三)与嘉宾合影

  在本次奥迪分论坛上,基于对“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这一主题的价值共识,百度营销咨询部全国总经理刘伟、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兼创始人苏同、Interbrand总经理姚承纲等互联网及品牌资讯行业领袖联袂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从搜索引擎优化、数字化品牌与内容营销、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发展趋势等角度,剖析了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思路与新挑战,并深入探讨以创新思维运用大数据的未来可行模式,为实现品牌与市场、消费者的良性互动献计献策。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开幕论坛做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开幕论坛做主题演讲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开幕论坛中,各界与会嘉宾围绕“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的主题,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命题,探讨以创新精神重塑文化优势,与北大师生共享思想盛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题为《论蓝领中产阶级的成长》的主题演讲中,针对缩小二元劳工市场差距,以创新思维解决经济转型与文化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掷地有声的见解。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等来自学界和商界的代表人物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精彩互动。

一汽-大众奥迪提供新奥迪A8L作为第十六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官方贵宾用车一汽-大众奥迪提供新奥迪A8L作为第十六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官方贵宾用车

  自2014年4月11日起,一汽-大众奥迪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国内首个针对高档车市场的学术研究机构“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双方以“推动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变革”为宗旨,将顶尖商学院的理论体系与品牌实践经验相结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并通过开展试驾拓展、主题沙龙等丰富的品牌体验活动,为光华师生打造近距离领略奥迪品牌魅力的平台。此外,结合组办奥迪职业学校、开展高校联合项目、举办校园科技日,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构建了包括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企业战略制定、高层管理人才培养、科技设计创新的全方位校企合作态势。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