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道奇 Ra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高田气囊车召回2400万辆 菲克增331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2日 07:4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菲亚特克莱斯勒最新召回Ram皮卡等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最新召回Ram皮卡等车型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日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31万辆搭载高田气囊的汽车。这使得高田气囊车召回总数超过2400万辆。

  菲克再增331万辆

  12月19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美国有限责任公司(FCA US LLC,即此前的克莱斯勒集团)发布声明称,将在全球各市场总计召回3,314,873辆老款车,包括道奇Ram皮卡和克莱斯勒300等轿车。召回原因是车辆采用了高田气囊,虽然暂未发现缺陷,但出于谨慎起见展开召回。

  今年6月,当时的克莱斯勒集团已经在美国多地宣布了针对高田气囊车的召回,含佛罗里达州、夏威夷、波多黎各和美属维京群岛等气候相似的地区。本次在美国增加召回2,890,785辆高田气囊车;在加拿大258,586辆;墨西哥66,436辆,北美以外99,030辆。

  车辆均为2004至2007款,包括:

  ·道奇Ram 1500、2500和3500皮卡

  ·道奇Ram 3500 Chassis Cabs皮卡

  ·道奇 Durango和克莱斯勒Aspen全尺寸SUV

  ·克莱斯勒300和道奇Charger全尺寸轿车

  ·道奇Magnum全尺寸旅行车

  ·三菱Raider(代工)和道奇Dakota小型皮卡

  菲亚特克莱斯勒暂时未给出各款车召回数量。该公司称,无论是菲克还是高田,都没有检查到这批车辆的气囊充气装置存在缺陷,并且该批充气装置和其他车企造成致命事故的车辆所采用的设备并非同一批次。

  但目前该批车辆遭遇过一起致伤事故,一辆老款轿车在佛罗里达州南部高湿度地区行驶时发生意外。这也是促使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召回的因素。

  除了高田气囊车,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在全球召回287,945辆2005年生产的道奇Ram皮卡,原因是车辆后桥齿轮螺母松动可能引起后桥锁死或者分离,从而增加安全风险。2009至2011年生产的道奇Ram 1500皮卡也曾因类似问题于2013年2月被召回。目前,该问题已引发3起交通事故,并造成1人受伤。

  后桥故障相关召回预计将于明年2月13日开始,召回的范围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及其他国家。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称将免费为涉及此次召回的车型进行维修。

  累计超2400万辆

  根据盖世汽车网和路透社等外媒盘点,从2008年高田缺陷气囊浮出水面开始,迄今全球各大车企已经累计召回了2,400多万辆高田气囊车。

  本次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使得刚刚突破2,000万辆大关的总数再度碰撞。菲克累计召回高田气囊车总数也达到了3,672,770辆。

关注Ram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