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幻速H2上市发布会专题专题 >正文

北汽今香港上市 自主品牌开发能力临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09:27  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字号:

  经过8个工作日的售卖,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下称“北汽股份”)已成功引入10家基石投资者,料集资额最多121.4亿港元,按计划该公司在12月19日于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12月18日晚间,北汽股份发布公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和提名委员会主任、黄龙徳出任审核委员会主任,包晓晨出任薪酬委员会主任。

  北汽股份表示新车型的开发能力和市场接受程度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

  此次上市,北汽股份的招股价介于7.6港元至9.8港元之间,全球发售12.39亿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0.62亿股,国际发售11.77亿股)。按照每股8.7港元计算,集资额最多高达121.4亿港元。

  此前北汽股份的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所得款项,约60%将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约10%将用于开发北京汽车乘用车;约5%将用于发展销售网络及推广北京汽车乘用车;15%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其余约10%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作为一般企业用途。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发展速度已经放缓,但中国作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其前景仍然被资本市场看重。

  独立评论家陈永陆指出,北汽股份作为国内的知名乘用车制造商,拥有互补的品牌和产品组合,并在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拥有优势地位。得益于与戴姆勒的合资,北 京奔驰通过提升国产化、整合销售平台及推出新车型,亦获得了新的强劲增长力;此外北京现代已成功进军中国年销量过百万辆的车企、北汽自主品牌从目前的发展 来看也有不错的增长,新近推出的产品都有不错的市场销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北汽股份的三大乘用车板块中最具增长潜力的就是北京奔驰,2013年,北京奔驰在中国豪华乘 用车市场中占15.3%的市场份额。2011年、2012年及2013年,北京奔驰的销量分别达到93377辆、103445辆和116006辆。

  而最具挑战的业务是北汽自主品牌,目前,北汽股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有三大产品线,分别为绅宝系列、北京系列,以及威旺系列。在过去三年里, 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的销量分别达到24415辆,77561辆和202280辆。而相对于奔驰和现代两大国际性品牌,北汽自主品牌的新车开发能力和市场接 受度是关键。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