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2款新车将发布 或建高性能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雷克萨斯RC F推出仅一个月时间,订单量便达到月销量预期30倍的背景下,雷克萨斯将更加坚定地深耕高性能车市场。实际上,雷克萨斯美国总经理Jeff Brack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雷克萨斯增长计划的重点将放在提升性能和高端车上。近日,leftlanenews透露:雷克萨斯将在明年1月份北美车展中发布GS F和一款全新性能车共两款车型。随着高性能车型的不断扩充,雷克萨斯未来有望组建成与宝马M以及奔驰AMG相抗衡的高性能车子品牌。

  从雷克萨斯旗下产品阵容定位来看,雷克萨斯就一直在塑造与德系三强不一样的运动风格。近些年的发展,德系三强也正逐步向低端车型转移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不过Jeff Bracken对此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德国豪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都转移重心,生产更多低端车,以低价吸引更多年轻买家,但雷克萨斯不会跟随他们的脚步”。RC F的上市便是很好的例子,该车进一步提升雷克萨斯品牌的运动形象,且还将围绕这一主题推出更多高性能车型,明年1月份,雷克萨斯将有GS F以及全新性能车两款高性能车型在北美车展中发布。

  自从宝马M、奔驰AMG等品牌诞生之后,高性能车逐渐成为提升车企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径,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自然也不例外。与其他豪华品牌不同的是,雷克萨斯此前就已拥有多款高性能车型,并以字母“F”加以区分,‘F’的命名来源于雷克萨斯高性能车型测试的摇篮——富士赛道(Fuji Speedway)。

  经过不断的演变,“F”如今已经成为LEXUS雷克萨斯极速、高性能与赛道基因的象征,加上今年上市的高性能轿跑车“RC F”发售后约一个月内获得的订单约达900辆,是月销量目标30辆的约30倍,这更加奠定了雷克萨斯发力性能车领域的基础。随着“F”系列车型的不断增多,雷克萨斯未来有望打造全新该性能子品牌,与奔驰、宝马等车企展开全面竞争。

  事实上,雷克萨斯在其全球最大市场的美国推出RC F高性能跑车之后,该品牌的市场表现与目前保持第一的宝马差距正不断拉近,“今年初我们将销量目标定在29万辆,现在看来30万辆的目标触手可及”,Jeff Bracken表示。即便在销量上,RC F起不到“排头兵”的作用,但从侧面对于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的影响清晰可见。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