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推中级车 将搭2.0T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一直在谋划重新振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在今年推出的未来五年规划中,阿尔法罗密欧拟推出8款新车型以丰富其品牌产品线,而动力系统规划则包括3款四缸引擎和2款六缸引擎。近日,海外媒体autoguide透露:阿尔法.罗密欧目前正在研发全新的发动机群,共有四款新引擎,包括一台2.0L 四缸双增压汽油引擎和一台2.9T V6汽油引擎,另外两款柴油引擎分别是2.2升四缸增压引擎和3.0L V6增压引擎。其中两款汽油引擎将搭载在明年推出的全新中级车Giulia之上,新车上市后将与宝马3系展开竞争。

  阿尔法.罗密欧的全新中级车重新启用历史上经典车型Giulia的名称,以期待能够新一代中级能够重塑辉煌。据谍照显示,新一代Giulia测试车使用了玛莎拉蒂Ghibli作为伪装车身,车身长度轴距明显比Ghibli更短,并使用了18寸轮毂。内饰方面,引人注意的是位于中控顶端的类似奔驰C级车的独立显示屏,其它配置由于重度伪装原因尚不得知。全新Giulia采用阿尔法-罗密欧的全新平台,采用前置后驱动力布局,但也提供四驱系统供选择。

  Giulia车型将搭载全新开发的2.0T引擎,同时高性能版本则将搭载2.9T V6引擎。此次曝光的新发动机群中,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使用菲亚特的MultiAir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涡轮增压技术。新引擎的最大功率在132kw到243kw之间,它将匹配手动和自动变速箱。这款新引擎被称为Global Medium Engine,由此推测其将被应用到更多车型之中。拥有最强动力的2.9升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将基于玛莎拉蒂所采用的3.0升V6引擎打造而来,最大功率达353kw,并且有可能这台新引擎将由法拉利代工生产。

  全新Giulia将在2015年6月24日的阿尔法罗密欧105周年纪念日上发布,而其竞争对手直指宝马3系。从此前的的效果图上可以看出新车外形动感犀利,阿尔法.罗密欧家族化特征明显。新一代Giulia放弃了前轮驱动架构,重新使用后轮驱动结构,与宝马3系的驱动形式一致,都是为了突出驾驶的操作感。此外新一代Giulia高性能版本所搭载的2.9T V6双增压引擎比宝马的3.0T直列六缸引擎最大功率高出36kw,完全超越了宝马M3。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