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本田检测安全气囊 伊东孝绅对高田不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08:12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自2008年以来,全球大约2100万辆车因高田气囊故障召回。其中本田大约召回1400万辆车。在本田看来,高田尚未给出故障分析。目前本田正在检测调查高田气囊。

  本田检测高田气囊

  据悉本田正在日本质量中心调查检测高田安全气囊。“我们怀疑高田是否按照我们之前约定好的规格制造气囊。”本田内部人士说道:“至今本田尚未收到任何关于高田气囊的故障分析,所以我们决定自己检测。”

  本田内部人士称,本田检查旧车上的气体发生器时发现,高田在生产推进剂方面“极其马虎”。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推进剂会在一瞬间点燃,产生大量气体吹起气囊。

  他表示,这些发生器中含有不等数量的硝酸铵和辅助成分混合物,其中许多超过误差范围,数量不等的化合物也不符合本田规定的发生器推进剂成分。

  伊东孝绅对高田不满

  高田供应的安全气囊占全球的约五分之一,本田是其最大的客户,两者的合作关系超过25年。今年年中,在对高田气囊的检测完成后,本田汽车社长伊东孝绅对高田的看法变得很差。本田内部人士称,伊东觉得在气囊故障原因上,他未从高田方面获得足够多的信息。

  这位内部人士称,伊东孝绅很“生气”,觉得高田“背叛”了他,他认为本田是这场危机的“受害者”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伊东孝绅本人要求进行的检测。

  内部人士透露,自从进行了检测以来,伊东对身边关系密切的人表示,他不同情高田,如果它陷入财务麻烦,也不会出手相救。

  但上述内部人士补充称,伊东孝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田的应态度。

  随着召回数量稳步增加,本田表示,它在考虑与其他气囊生产商如Autoliv 和Daicel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本田是否在美国进行了类似的随机抽样检测,但以丰田为首、涉及召回的10家汽车商预计将聘请第三方机构检测高田安全气囊。

  对于上述内容,高田否认本田调查安全气囊是因为对高田的解释不满,并且表示尚未被告知查出了任何质量问题。

  “如果本田调查高田气囊,本田会与我们沟通,询问我们他们该查哪些质量漏洞。据我所知,目前我们双方尚无此方面的沟通与交流。”高田发言人说道。

  NHTSA将强制高田以及三家车企扩大召回

  12月16日,NHTSA表示,将强制高田以及三家汽车企业扩大召回。NHTSA副局长David Friedman表示,将诉诸法律,强制宝马福特克莱斯勒召回近500万辆车。截止目前,本田以及马自达已同意扩大召回。

  据Friedman透露,NHTSA将发出正式的信件,明确要求车企在那些地方召回。

  要强制召回,NHTSA就必须发布正式召回要求,通知企业,以及召开听证会。如果车企拒绝,NHTSA必须向州法庭提交诉讼。这一过程可能持续几个月或许几年。自1970年以来,NHTSA之召开过一次听证会,尚未诉诸法律,强制某一企业召回。

  据悉,自2013年以来,已有10家车企在美召回超1100万辆车。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