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黄华琼:奇瑞更注重SUV之外的突破与成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1日 09:51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奇瑞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黄华琼 奇瑞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黄华琼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广州报道)

  2014年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期间奇瑞汽车对外正式公布艾瑞泽3冠军版,成为继艾瑞泽7后该细分系列中的有一款轿车产品。

  在会后与新浪汽车的对话中,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笑称:“艾瑞泽3的上市,让艾瑞泽7不再孤单!”他向笔者坦陈,奇瑞的志向并不仅仅在于SUV市场。

  “整个自主品牌或者说整个中国汽车品牌,现在在SUV上是占了一个便宜,占了一个先机。但是在轿车上我们份额是越来越少,奇瑞也想在这个方面有所突破。”黄华琼说,作为实现这一愿望的具体措施,艾瑞泽5将在不久后问世,奇瑞的第二代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布局。

  随着轿车产品线的逐步完善,奇瑞更计划着将轿车市场的战线进一步延伸。此前的宝贵积淀再度焕发神采,复兴QQ品牌的计划得到了确认。

  黄华琼透露,全新的QQ将不再给人廉价的印象。新车将以智能、时尚,充满互联网精神示人。其销售也将借助当下时髦的移动端与电商组合。

  而这样的形象就像当年的QQ也代表了奇瑞一样,奇瑞高层正试图以其全新品牌印象展现当下奇瑞最引以为傲的企业特质:创新。

  黄华琼透露,这家企业在传统工艺不足不足的同时,正在全新领域积极探索。移动电商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也许免费汽车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黄华琼透露,奇瑞已然验证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而“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的模式,实际是一种多赢而不仅仅是共赢。

  在黄华琼的心中,未来的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仍然光明,而未来中国汽车企业将逐渐开始摒弃跟随战略,以个性化要素竞争的领先战略取而代之。他认为中国汽车企业将会向中国的电器厂商一样,迎来在全球的蓬勃发展。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