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大众凌渡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凌渡小试牛刀 轻松敲掉汽车行业老大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1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经过三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人们对于汽车也提出了越来越细致的要求,精良的品质、漂亮的外观、动力澎湃的发动机和平滑顺畅的变速箱仅仅是优秀产品的基本要素,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人们开始前所未有地关注产品细节,因为产品细节任何一个微小的瑕疵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无穷烦恼。而即将上市的上海大众凌渡,秉持“细节上追求完美“的态度和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竭尽全力打造”完美之车“,使其成为高性能轿跑车的标杆,比如其对车内反光的细节处理,已经远远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深刻地体现了上海大众在细节方面对驾驶者无微不至的关怀。

1

  玻璃反光,是汽车的老大难

  长久以来,汽车内饰的反光一直令人头疼的老大难,虽然不是致命缺陷,但是非常令人讨厌。在室外光线较强的情况下,汽车仪表台会在前挡风玻璃上投下倒影反光的影子,严重影响驾驶员开车的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在晚上的时候,因为车窗玻璃反光,又会造成仪表盘灯光反射到驾驶员眼睛里,在拐弯的时候很难看清路况。

2

  面对这些讨厌的问题,因为不关系质量,消费者无法找厂家解决,只能自己消化,要么从淘宝上买块遮光垫盖在中控台,要么只好开车的时候带一副偏光眼镜,要么晚上开车拐弯的时候要将车窗打开,有的性格直爽的消费者甚至直接给中控台喷上黑漆,总之种种不便给车主带来了很大麻烦。

  双管齐下,从材料和工艺上解决问题

  而凌渡作为高性能运动轿跑车,从设计之初就以驾驶者为中心,对于影响驾驶的任何瑕疵进行了精密设计,而对于车内反光影响驾驶的问题,更是组织了强大的技术力量进行技术攻关,经过持续辛苦的努力,终于成功地克服了困难,提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3

  凌渡的解决方案严谨缜密,对症下药,从原材料和设计工艺两方面进行完善优化。针对中控台和仪表盘反光问题,凌渡在中控台重要位置直接采用亚光替代材料,以弱化前档玻璃反射效果,从根本上去除了反光的根源,即便是万里晴空的郊外,在前风挡上也难以找到中控台的影子。针对车窗玻璃的反光,凌渡从设计角度出发,对车内玻璃的弧度和反光角度均进行精密调教,使其反射光线的角度避开驾驶员的眼镜,最大化降低对驾驶员的干扰,方便其安全驾驶车辆。

  优化细节,更考虑未来

  而尤其体现上海大众工程师敬业精神的是,工程师在调教玻璃反光角度的时候,不仅仅考虑现在主流消费者的身高坐姿,甚至前瞻性地考虑到5年甚至10年以后身材更高的驾驶者的感受问题,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一劳永逸地解决了玻璃反光,而无论车内的驾驶者身高170厘米还是180厘米。

  在凌渡正式上市之前,上海大众的工程师还在对凌渡不断进行完善,对凌渡的所有细节进行精益求精的优化和美化,即便是玻璃反光这样其他车企完全忽视的问题,上海大众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这也从侧面表现了凌渡在上海大众内部的地位,而随着凌渡上市脚步的逐渐走进,更多优异的性能,只能留待驾驶者细细鉴赏。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