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大众凌渡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中国版“奔跑吧兄弟” 带着凌渡一起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14: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是车企和娱乐节目的互结连理的欢喜年,在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大获成功的刺激下,各大车企热情洋溢,拿出大笔真金白银,争先恐后地和各大电视台牵手:福特赞助了“中国梦之声”,日产赞助了“极速前进”,雪铁龙拿下了“中国好声音”,菲亚特赞助了“中国最强音”。在新一轮的赞助狂潮中,以上海大众旗下的奢适宽体轿跑凌渡为代表,凭借老辣的出手和精准的投放,成为赞助车企里最具代表性的娱乐互动营销经典案例。下面就以凌渡赞助“奔跑吧兄弟”为例,看看上海大众是如何将产品和娱乐节目高效的融合在一起。

1

  先声夺人,夺下黄金节目冠名权

  作为目前最火的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的前身是韩国大型真人秀节目《Running man》,引进中国后由浙江卫视和韩版制作团队联合制作,节目于2014年8月28日正式开机,10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周五黄金档,由邓超、李晨、王宝强等七人组成的明星团队,每期另有明星嘉宾加入参与竞技。

  因为豪华的阵容和精良的制作,在正式开播之前,“奔跑吧兄弟”就已经吸引了足够的眼球,播出以后收视率直追“爸爸去哪儿”。像这样的优秀资源,如同中心大街上的黄金铺位,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因为一旦占有就获得了战略制高点,对于品牌和产品的推广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上海大众凭借精准的目标受众分析,在“奔跑吧兄弟”开播前以先声夺人的气势成功签约该节目,获得了一块极佳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了凌渡反应敏捷、动作迅速的产品形象,也给明年初凌渡上市的营造出了极佳氛围,有效提升了凌渡的期待值。

  善于造势,展开立体化攻势

  凌渡获得“奔跑吧兄弟”冠名权,仅仅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因为如果只是获得了资源的使用权,而不懂得如何去利用,即便占有了资源也是白白浪费。国内某车企在赞助某卫视娱乐节目之后,草草运筹一段时间就放置不管,任其自生自灭,后续推广活动非常贫乏,甚至连百度的关键词都不购买,结果这家品牌花费几千万购买的优质资源的影响力只停留在电视荧屏,效果大打折扣。

  而凌渡在赞助“奔跑吧兄弟”之后,几乎立即就启动了立体化推广攻势,对资源进行了充分利用,打开任何一个和凌渡有关的网站,都会看到铺天盖地的凌渡与它的信息。而凌渡这种轰炸性造势,显著提升了产品知名度,也使得潜在消费者对凌渡抱有极大期待,无形中形成了翘首以待、群情热盼的市场氛围,对于凌渡的上市起到极好的烘托效应。

  奔跑吧凌渡,跑起来你能赢!

  凌渡赞助“奔跑吧兄弟”最重要、最成功的一点,却是众多车企最忽略、最缺乏的一点,这一点就是凌渡的产品特质和节目特质有独特的共性。尤其是节目名称的 “奔跑吧兄弟”二字和凌渡的“轿跑”形成了高度默契,让人产生这台节目就是为了凌渡上市而特别制作的印象。甚至“奔跑”预告片中反复出现的“跑起来,你能赢”的宣传口号,也完全适合凌渡,当这句广告词鼓励每一个年轻人去挑战自我、激发蕴藏在生活中的潜在能量的时候,这个意思也正是凌渡想要对目标消费者所要表达的精神诉求。

  而其它车企明显缺乏凌渡的远见,比如某豪华品牌赞助的“爸爸去哪儿”,除了一句任何车型都适合的“御用座驾”,节目内容和品牌没有丝毫关联;再比如某品牌赞助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这个赞助也只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因为节目内容的精神内涵和赞助品牌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涵完全不在一个层面。

  所以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即将上市的前夜,凌渡选择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宣传平台,在它正式起跑之前,已经通过成功的营销,让许多消费者提前奔跑起来,准备迎接即将开始奔跑的凌渡。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