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 启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长安铃木启悦三大优势彰显全面关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16: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四季度正式拉开帷幕,国内车市又将如约迎来一波新车上市热潮,在这中间,身处中级车阵营的长安铃木启悦尤为引人关注。作为长安铃木旗下全新战略中级三厢车,启悦以“均衡实力、驾享合一”为显著特征,集卓越品质、驾控趣味、全面关怀、能耗出众等诸多竞争优势于一身,有望给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带来新的用车理念,成为可以充分满足以家庭为核心的购车人群所需的主流产品。

长安铃木启悦长安铃木启悦

  启悦是专门针对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定制开发的全新力作,完美承袭长安铃木的超凡品质和优异性能。官方数据显示,启悦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0/1475mm,轴距则达到了2650mm。它以“Sporty & Noble(动感与优雅特殊符号_5”为主题的外观设计,流畅的比例、强劲的腰线将动感元素和高雅气质完美融于一身。富有运动感的宽大前端,以及贯穿侧面的尾部结构搭配高质感且独具特色的后尾灯组合,使其线条轮廓更加的张力十足,愈发彰显了其矫健的身姿。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的前窗倾斜度、前包围镀铬导流格栅、后备箱尾部造型结合低车身设计,使其具有更优秀的流线型外观,视觉冲击力强劲,非常符合当下主流人群对于中级车的审美倾向。

长安铃木启悦长安铃木启悦

  启悦的内饰则遵循尊崇雅致和时尚动感兼顾的原则——稳重但不失灵动,简洁且层次分明。在长安铃木此前发布的官方图片中,能够看到以米色为主,黑色为辅的整体色调,给人静谧美好的感受,而根据最新获得的官方图片,启悦的内饰还可以选择以黑色为主的主色调,于沉静中锋芒尽显,辅以大量镀铬装饰件,营造出精致优雅的车内氛围。

  综合实车静态体验与长安铃木官方公布的信息,能够看出启悦始终在围绕“满足家庭所需”这一目标大做文章。相较中级车市场上现有同级车型,启悦在三大方面具有独到之处:

  首先是驾控趣味。启悦将搭载G-INNOTEC 1.6L高效能发动机,并匹配日本爱信最新型号原装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结合接近高端乘用车的53:47前后轴配重比、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手动车型仅10.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令人得以畅享驾驭快感;6.5寸多媒体影音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则可使消费者在行车途中趣味无限。

长安铃木启悦长安铃木启悦

  如果说现有的中级车型往往聚焦于驾驶者或前排乘员的感受,那么启悦则是把驾乘双方的全面呵护作为研发重点,因此营造出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的后排空间。启悦后排空间纵向尺寸达到950mm,而经过平整化设计的地面则有效改善了中央凸起的问题,大大提升了后排中间席位乘客的舒适度。此外,诸如同级车型中普遍欠奉的独立后排空调出风口、同级唯一防紫外线后排遮阳帘、高达490L容积的后备箱等则体现出面面俱到的关怀力度。

  除了驾控趣味、全面关怀之外,启悦第三大显著优势就是其傲视同侪的能耗表现。工信部数据显示,启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指标最低为5.3L,在1.6L排量同级车中无可匹敌,更直逼高端混合动力轿车,完美传承了长安铃木低耗节油传统。目前,启悦已全系入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待启悦正式上市,消费者在购车时就可直享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

  总体而言,依靠卓越品质、驾控趣味、全面关怀、能耗出众等诸多竞争优势,启悦将成为一款全面满足驾乘双方对于车辆需求的实力座驾,进而实现对于中级车价值新概念的诠释。在中国个人汽车文化逐步深入的今天,启悦必将为国内中级车市场注入崭新的活力。

关注启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