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汽车召回十周年 挽回经济损失超20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49  人民日报   字号:

  记者从质检总局产品召回制度建立实施十周年座谈会获悉:截至9月15日,我国已累计实施整车召回787次,共1676.6万辆;儿童玩具召回191次,约11.99万件;家用电器召回26次,共381.12万件,有效减少了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仅缺陷汽车召回就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

  据介绍,目前已有《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涉及召回制度。

  召回能力方面,我国已逐步建立起包括近600名产品召回专家、49家产品缺陷检测机构在内的产品召回技术支持系统,并开展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国家产品伤害监测体系及国家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为产品召回实践提供技术保障。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