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亚市非中规进口车三包服务平台率先实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中规进口车市场的重要补充,平行贸易进口车(非中规进口车)以车型的新奇特和价格、质量优势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抑制进口车价格虚高起到了标尺作用。但近两年来,由于受宏观经济调整、反腐防贪、各地上牌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影响,平行贸易进口车销量出现下滑,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经营模式的不规范,售后服务和三包承诺一直是平行贸易进口车销售的短板,愈来愈制约平行贸易进口车销售和市场健康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质量处巫晓波处长致辞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质量处巫晓波处长致辞

  9月25日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举办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有形市场分会与亚市共同主办的“平行贸易进口车市场规范发展论坛”。在论坛发言中,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质量处巫晓波处长对汽车“三包”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非中规进口车“三包”服务存在的问题做了客观分析,提出非中规进口车市场目前面临着建立“三包”服务体系,贯彻“三包”规定,规范发展的课题和艰巨任务,需要政府、协会、汽车市场、经销商、汽车维修企业、保险公司共同携手创新,规范非中规进口车市场,最终服务消费者,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做大做强。

中国人保与亚运村汽车市场签订了“推进汽车三包保险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保与亚运村汽车市场签订了“推进汽车三包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上中国人保与亚运村汽车市场签订了“推进汽车三包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汽车三包保险是针对平行进口车在售后服务和汽车三包服务上的缺失和设计的新的险种,将有利于平行进口车市场的规范发展,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人保是第一家推出此项保险的保险公司,此次与亚市的战略合作,汽车三包险将在亚市设立的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中将率先实施。此举开创了汽车有形市场与国字头保险公司合作,共同为经销商搭建“三包”服务平台,推动平行贸易进口车市场规范发展的先河。

投保流程投保流程

理赔流程
理赔流程理赔流程

  亚市此次与中国人保签署汽车“三包”战略合作协议,并打造第一个以平行贸易进口车为销售主体的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并以诚信经营树立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放心购买平行贸易进口车开创了一个新的模式。创新性的平行贸易进口车“三包”售后服务模式,将推动非中规进口车市场的规范发展,为更多汽车市场发展平行贸易进口车业务树立典范。

分享到:

(编辑:张靖)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