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新一代奔驰GLK或更名GLC在北奔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1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海外媒体日前拍摄到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中级SUV测试谍照,该车为第二代奔驰GLK,不过可能更名为GLC,预计将在明年发布,有望由北京奔驰投产并在华销售。

  第二代GLK或换称号

  知情人士透露称,第二代奔驰GLK工程代号X253,采用较高的底盘设计,以提升通过性,竞争对手锁定一系列中级豪华SUV,包括奥迪Q5宝马X3,以及新近公开、即将上市的路虎发现神行(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不过,随着为SUV车型推行新的命名战略,以精简庞大复杂的车型系列名称,奔驰新一代GLK在上市销售时可能将不再使用现有名称。

  在新体系下,SUV新名称将和关系最近的轿车车型(C级、E级和S级)相联系。由于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系出同源,新一代GLK将更名为GLC级。其他SUV中,奔驰M级将更名为GLE,奔驰GL级将更名为GLS,分别同E级和S级相关。

  外媒披露,新一代奔驰GLK或GLC将在明年1月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之后在德国、美国和中国工厂投产。这意味着奔驰GLC将从2015年左右开始由北京奔驰制造。

  来自戴姆勒公司内部消息确认,奔驰GLC还将为英国等市场打造驾驶座位在右侧的车型,这将是GLK家族首次推出右舵版本。

  外形风格更改 技术配置升级

  新一代奔驰GLK/GLC和最新第四代奔驰C级一同开发,共享相同的模块化通用平台,即MFA梅赛德斯-奔驰前轮驱动架构。因为新平台的灵活性,该车可以同时推出左舵和右舵版本,并适应不同的动力总成。

  较之现款车型,新一代奔驰GLK/GLC的外形轮廓更加流畅,一改此前的方正棱角风格。据悉,这是由于奔驰希望新车能够提升运动特性,和宝马X4新对手展开竞争。另外,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Coupé概念车也对未来的奔驰SUV产生影响,包括新一代M级。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预计将纵置一台四缸或V6汽油/柴油发动机,来自于新一代奔驰C级。传动系统匹配7速或9速自动变速箱。到2016年,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而AMG版本高性能车有望采用4.0升双涡轮增压V8直喷发动机,该动力新近被梅赛德斯-AMG GT跑车采用,未来用于C63 AMG后继车。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