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现代因转向故障吃人命官司 将赔7300万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4日 08:09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现代汽车一辆Tiburon由于存在转向故障,2011年曾导致两名少年在一次事故中丧生,美国一家法庭日前就此作出宣判,裁定现代汽车向受害者家庭支付7,30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

  上述导致两名少年死亡的是一辆2005款Tiburon,死者为来自蒙大拿州的Trevor Olson及Tanner Olson,事故发生时车辆的驾驶员为Tanner。事故据悉是由Tiburon的转向节断裂导致,死者家庭随即在当年将现代汽车告上法庭。

  莱克县地区法庭法官Deborah Kim Christopher表示,关于现代汽车转向节故障的投诉已经达到127起,而该公司“对于驾车人士人身安全的态度冷漠而轻率。”

  法庭作出裁决后,现代发言人Jim Trainor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在整个美国地区,州法院和联邦法院都一直坚持惩罚性赔偿上限的合宪性,该公司认为这一判决是错误的,并将提起上诉。

  现代汽车认为,上述事故的原因并非由转向节故障,而是由车内的烟火爆炸所引起,这些烟火正是在撞车发生前刚刚被引燃。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