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在中日大建充电桩 产能过剩遭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2日 09:51  经济观察网  李文博 字号:

  美国时间9月10日,特斯拉汽车通过社交网络Twitter 发布了一张该公司2015年超级充电桩网络分布图,地图显示,中国和日本为重点区域。

  计划显示,中国的沿海地区将是特斯拉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其中上海周边地区最为密集,其次是广州地区。这些区域被看做是特斯拉的关键市场。

  特斯拉9月8日在日本推出Model S电动汽车,并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在中国出售。另外,特斯拉已于今年7月开始在中国香港出售右驾版Model S。

  目前特斯拉在北美市场上有112个充电站,包括能在四十分钟内充满电的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在欧洲有61个充电站,在日本和中国有17个。此前,有消息传出,特斯拉已经选定美国内华达州建立Gigafactory超大型电池工厂。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都已逼近饱和。根据Lux的报告分析,至2020年末,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量大致在24万辆至51万辆区间,而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前销售50万辆,将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

  报告认为,特斯拉显然是太过依赖高端客户,销售计划稍显激进;即使按24万辆计算,相比目前的1万辆,对特斯拉而言也是极大的增长。因此,特斯拉应当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充电设施建设,以及改善其与客户群体之间的关系上。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86%。最近几周该股连创即日新高和收盘新高,周二报收于286.04美元/股,盘中最高触及291.42美元/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