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富士康或同特斯拉结盟 欲圆梦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10:0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大陆追加投资,涉及电动车行业。该公司有望扩大同特斯拉的合作关系,为打造电动车夯实基础。

  9月3日山西第二届晋商大会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将在山西省投资50亿元人民币,现有的两个制造基地累计投资额已达200亿元人民币;未来富士康还将继续在山西其他行业进行投资,包括电动汽车,使得山西员工总数增至10万人,年销售额600亿元。

  彭博社等外媒指出,鸿海集团/富士康有意开发电动车,当前富士康已经是特斯拉电动车公司在华合作伙伴。富士康承担了特斯拉电动车的车用面板制造工程,同时还在和特斯拉对话,考虑拓展合作关系乃至结盟。鸿海集团业已在台湾台中市建立了电动车制造基地,而富士康向特斯拉供应零部件则将夯实其打造电动车的实力基础。

  今年6月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曾确认同郭台铭协商事宜,“同富士康合作前景光明,我们感到结盟富士康将大有潜力,从而可以扩大和加速产出。”

  分析人士称,山西煤炭资源丰富,煤电转换将为电动车发展提供能源基础。

  特斯拉也在大力寻求在华合作伙伴,上个月同中国联通敲定合作兴建充电站,将在120个城市设立400座充电站点。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