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科瑞爵解读大众金融新十年 注重3大业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虽然中国的汽车金融发展至今仅有不到20年的历史,但稳健上升的市场需求、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股东存款、购车储蓄、公司债券等多种充足的汽车金融融资渠道都彰显了未来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2014年正逢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作为入驻中国的第一家外商独资的专业汽车金融服务企业,面对充满机遇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也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和深度的思考。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母公司)并不是追求短期利益的公司,CEO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大众金融服务要成为全球最佳的汽车金融服务集团。”

  相比竞争对手通用金融——为多个品牌提供金融服务,大众汽车金融一直专注于大众旗下品牌。在中国市场,已发展11个汽车品牌和多项衍生服务。大众汽车金融中国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Joern Kurzrock)科瑞爵到中国上任已近2年时间,此前他曾在孟买担任印度大众汽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及总经理,将公司规模从十几人扩张至400多人,大众汽车金融在印度的渗透率也提升到60%以上,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以及由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所构建的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科瑞爵凭借过往经验针对中国市场制定出了三大明确实施计划。那么科瑞爵如何带领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成为最佳的汽车金融公司呢?

  1.科瑞爵制定三大战略 提升在华金融渗透率

  “首先要做的就是产品的创新”科瑞爵说。为此大众金融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特点定制了“新车计划”、“家庭计划”、“客户忠诚度计划”等有针对性的产品。“我们当然希望客户一辈子都选择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但眼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去争取年轻人的市场,让他们从第一辆起就成为大众的客户。”科瑞爵如是说。其中新车计划就是专为年轻消费者设计的贴心且有吸引力的产品。鉴于要成为合格的驾驶者,没有驾照的年轻消费者需要做很多功课:参与驾驶培训、考取驾照、接受安全培训、直到购买人生第一辆汽车,然后去了解汽车保养及使用知识,因此大众金融中国希望在这些细碎的环节上都能全方位地为年轻客户服务。

  除了专属的定制产品,移动出行理念也是大众金融中国产品创新的重要一环。大众汽车金融服务所憧憬的不仅是与汽车销售有关的业务,而是在更广阔的“移动”“出行”层面进行着探索。科瑞爵将其描述为“人们实际出行时,便捷高效的移动性是关键”。在未来,大众金融中国将可能为人们的出行方式提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使客户可以更方便地了解每月支出金额、汽车的维修、保养、使用情况以及大众金融提供的新产品。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以减少消费者们的总体拥有成本和预期外的消费。

  根据汽车行业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更喜欢使用现金购买新车,而随着近几年来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购车者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重大的转变,汽车金融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科瑞爵期望大众金融中国未来金融渗透率可达到40%-50%,“目前,中国市场上平均汽车信贷渗透率是20%,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比例是25%,”虽然大众在中国的金融渗透率已经超过整体市场表现,但是距离科瑞爵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第二是多方式的汽车金融融资渠道:随着政府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等政策的大力支持,大众金融中国也将展开全方位、多渠道的金融融资。今年6月,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约8亿元人民币ABS(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这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在国内首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中国发行ABS非常成功未来还会继续,目前正在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第二期ABS发行前的讨论”科瑞爵说。此外,除了境内投资者大众汽车金融还希望吸引境外投资者,一旦大众金融在中国和境外市场盘活汽车抵押贷款资源,那么未来大众金融中国将不再依赖银行的单一融资渠道,这将有助于大众进一步做大市场蛋糕并规避资金链风险。

  最后面对现今中国火爆的电商市场,大众金融中国也开始考虑充分利用互联网业优势,除传统销售模式外,通过互联网开展更多的金融服务。对于大众金融中国在未来是否会考虑通过借助微博、微信、淘宝等一系列成熟电商平台对自己的产品、金融服务进行更大范围地宣传、销售,科瑞爵予以了肯定。

  2.大众金融在华合同量5年翻8倍

  作为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专业汽车金融服务企业,大众金融中国进驻中国市场已有十年,而回顾大众金融中国十年的发展历程便会发现,在这期间其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由2004年成立之初的1个城市、17家经销商发展至今,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目前已经与全国近300个城市的2,00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3年,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已成功为228,000辆汽车提供了金融服务,较5年前翻了8倍,其在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全球范围内的排名也由第十名跃升为第二名。

  此外,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还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创新和定制化的产品,支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多个品牌的汽车销售,目前它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新车贷款、二手车信贷、车队管理、售后保险等等。如今,每100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汽车,就有将近10辆是通过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的汽车金融产品所销售的,这一成绩在以现金消费为主的中国市场上创造了公司的历史新高,而在未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大众金融中国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