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 Q7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英菲尼迪Q70共享奔驰动力系统 下月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自雷诺日产与戴姆勒进行交叉持股形成大战略联盟,双方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和梅赛德斯·奔驰已展开持续性的战略合作,其中后者已开始向英菲尼迪共享车型平台和动力技术,不久前英菲尼迪还在位于美国的工厂生产奔驰提供的2.0T四缸发动机,同时双方的技术共享仍在深化。日前,网通社从英菲尼迪官方获悉,针对欧洲市场英菲尼迪将推出新款的欧规版Q70,并于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值得一提是,这款欧版Q70在动力系统上,将搭载一台源自奔驰技术的2.2D柴油增压发动机。这将是继Q50之后,英菲尼迪再次与奔驰实现动力系统共享的车型。

  据了解,这款即将发布的欧版英菲尼迪Q70,在外观造型上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与Q50相同的家族式进气格栅,日间行车灯和保险杠的造型也更加动感。此外新车的悬挂系统向也针对欧洲消费者的进行本土化调整,内饰也有着小幅的改动。

  除此之外,欧版英菲尼迪Q70所搭载的2.2D四缸柴油发动机,是奔驰在欧洲市场销售车型中所搭载的主力引擎,应用于奔驰E级奔驰C级等多款车型上。这款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达4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英菲尼迪官方表示:这款欧规版Q70在巴黎车展发布后,12月将正式推向欧洲市场发售。

  去年在英菲尼迪Q50登陆欧洲市场时,便推出了一款戴姆勒提供的2.2D柴油发动机车型,主要的竞争对手瞄准了宝马3系奥迪A4。待年底新款英菲尼迪Q70登陆欧洲市场销售时,该车将成为英菲尼迪旗下第二款搭载奔驰2.2D柴油发动机的车型。

  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就与戴姆勒在动力总成以及未来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合作,双方互换3.1%股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共同研发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Smart和雷诺Twingo车型上,并根据奔驰品牌的特点进行调校以适用于奔驰公司的新一代高端紧凑型车;二是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端豪华品牌英非尼迪上,并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机会;三是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应用于奔驰公司的VITO等车型上。

  目前在华销售的英菲尼迪Q50便是首款采用奔驰后驱平台开发的车型,此前Q50的前身G系轿车为日产FM平台打造,现款车型则转移到与奔驰合作开发的MRA平台。同时在动力方面也搭载了奔驰提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5kW,峰值扭矩达350Nm,与之匹配的是奔驰的7G Tronic变速箱。即将今年年底推出的首款英菲尼迪国产车型“Q50L”,在动力方面也将同样搭载由奔驰提供的2.0T增压发动机。

  对此,有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后续规划推出的多款英菲尼迪新车,如Q30、QX30、QX70等都将逐步实现与奔驰共享技术平台和动力总成。”

关注Q7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