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博格华纳:电子涡轮增压器是未来方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22:13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博格华纳太仓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博格华纳太仓工厂正式投入运营

  新浪汽车讯 (梁新宇 江苏太仓报道)市场对油耗排放等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这也让中国的涡轮增压器市场迅速成长。而就在今天下午,来自美国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格华纳(BorgWarner)在江苏太仓的新工厂正式投入运营。随着新厂投产,博格华纳未来在中国涡轮增压器的总产能有望达到400万台。

  新工厂产能逐步爬升 5年后达到200万

  在今天的开业庆典上,博格华纳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Verrier、中国区总裁谈跃生(Tom Tan)、亚洲及美洲涡轮增压系统副总裁Joel Wiegert、涡轮增压系统全球总裁Frederic Lissalde等高管悉数到场,足见博格华纳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总裁谈跃生(Tom Tan)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总裁谈跃生(Tom Tan)

  据谈跃生介绍,博格华纳江苏公司建立于2013年1月,在2014年8月5日,太仓工厂已经开始了第一个项目的量产。从公司建立、到厂房建设、再到第一批产品下线,中间仅用了20个月的时间。

  面对迅速膨胀的市场,博格华纳也对新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开工到今年年底,博格华纳太仓新工厂产品的销量将达到5万台,而产能将扩大到40万台左右”,太仓工厂厂长倪广山谈到。未来,博格华纳将在太仓投入8亿美元,建立5个生产单元,不断扩充产能。到2019年,太仓工厂的产能将达超过200万台。而在二期工程完成后,这一数字更将攀升至250万台。

博格华纳太仓工厂厂长倪广山博格华纳太仓工厂厂长倪广山

  据倪广山介绍,在中国,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系统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上海研发中心、宁波工厂,以及今天投入运营的太仓工厂。建立于2005年的宁波工厂共有3个生产单元,目前产能已经达到了160万台以上。随着投入的不断增加,未来宁波工厂与太仓工厂将共同贡献约400万台的产能。“宁波与太仓两个工厂分别定位与自己的客户群,但是二者之间并非绝对独立,而是将实现一种动态分工”,谈跃生介绍道。

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品牌应用的博格华纳R2S两级可调涡轮增压系统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品牌应用的博格华纳R2S两级可调涡轮增压系统

  市场诱人 增速目标30%

  目前,涡轮增压器在我国乘用车上的渗透率不到30%,而在欧洲,这一比例已经达到了八成以上。随着降耗减排重要性的不断上升,涡轮增压器未来的市场前景也为人看好,据预测,到2019年,中国涡轮增压器市场的总需求将是今天的两倍以上。目前,博格华纳在中国市场的客户包括福特、沃尔沃、上海通用以及比亚迪等等。“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5-10年达到年均25-30%的增长率”,博格华纳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Verrier说道。2014年,博格华纳涡轮增压系统在华预计销量将达到165万台,销售收入将达4.2亿美元。

博格华纳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Verrier博格华纳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Verrier

  在中国市场,博格华纳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本地化。James Verrier介绍,博格华纳在本地化方面的举措主要有三点:首先是了解本地客户需求;其次,在供应链上,博格华纳也进行了本地化,与多家国内供应商进行了合作;第三,中国区涡轮增压系统的成员也主要由中国团队构成,同时博格华纳也将专有技术传入中国,保证中国区与国际市场在质量与技术上的同步。

  未来展望 电子涡轮增压成主流方向

  发动机小型化已经成为了技术发展的潮流,但这一趋势也给传统的废气型涡轮增压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目前,博格华纳将主要研发精力放在了提高响应速度方面,而其未来方向也已确定,那就是电子涡轮增压器。这种涡轮增压器,能够解决传统涡轮增压器在小型化发动机上的启动问题。据Frederic Lissalde介绍,博格华纳的电子涡轮增压器预计将在两年内上市。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