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9月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18: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以下简称汽车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承办的“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将于9月11-12日在素有“塞上江南”美誉的银川市举办。

  公元前138年,张骞经古丝绸之路出使西域,自此揭开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两千多年的经贸交流史;公元2010年,中阿经贸论坛落户银川,开启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的新纪元。在这漫长、复杂的历史巨变过程中,作为中国面向阿拉伯世界的窗口,宁夏一直发挥着其天然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从2012年开始,中阿经贸论坛更名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阿拉伯国家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也在不断深化。

  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汽车产品贸易额增长迅猛,阿拉伯国家逐渐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出口市场。自2005年-2008年建成自由贸易区起,作为一个地区性自由贸易区,阿盟2013年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2300亿美元,不仅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国际市场,而且其内部具有统一的市场、同样的语言与文化背景,对我国汽车产品出口的发展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鉴于此,汽车贸促会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之后,与中阿博览会组委会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举办“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邀请二十二个阿拉伯国家的政府代表、汽车商会代表、汽车经销商代表和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出口业务负责人参加论坛,进一步加强为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发展服务的针对性,也希望能为中国汽车企业与阿拉伯国家汽车行业之间搭建一个深入探讨、有效沟通的平台。

  出席“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的嘉宾主要来自中国政府汽车主管部门、阿拉伯国家政府汽车部门和投资部门、宁夏自治区政府、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生产企业、阿拉伯国家汽车经销商集团、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等。

  论坛以“中阿携手,擎动未来”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会代表将分别围绕“阿拉伯国家汽车相关税费制度及准入法规”、“阿盟国家保税区介绍”、“阿拉伯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中国品牌汽车在阿拉伯国家营销探讨”、“中国品牌汽车的海外发展探讨”、“中国汽车企业进入阿盟的发展与展望”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动,通过阿拉伯各国商务官员代表和汽车协会代表的介绍,帮助中国汽车企业充分了解不同阿拉伯国家的最新汽车准入标准和技术法规的实际情况,以及各国经济特区的优惠政策;通过国内乘用车及商用车企业出口部门代表对阿拉伯国家汽车销售、建厂等经验的分享,共同分析中国汽车企业在出口阿拉伯国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中国汽车企业和阿拉伯国家之间在未来的合作模式。为更好地利用中外双方齐聚一堂的机会,论坛特别设立了两个一对一互动环节,为国内汽车企业代表和阿拉伯国家代表之间的深度交流创造条件。

  本届论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论坛的形式,形成中阿汽车领域的建设性共识,助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以及广泛的合作。此外,也希望通过介绍阿拉伯国家今后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措施等内容,向中国整车企业传递重要的政策信息,帮助中国企业确立在阿拉伯国家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编辑:孙凤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