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传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落户美国内华达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13:00  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斯拉(281.19, -2.93, -1.03%)汽车很可能将在内华达州选址,投资50亿美元建设超级电池工厂。特斯拉可能将于本周四宣布这一消息。

  内华达州官员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4点在Carson City举行新闻发布会。内华达州很可能向特斯拉提供了美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优惠待遇,以吸引该公司前来建厂。此前,内华达州的汽车制造工业并不发达。

  内华达州经济开发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在Twitter(49.33, -1.69, -3.31%)上暗示:“请关注明天下午4点发布的重要消息。”

  特斯拉表示,新工厂计划雇佣6500名工人,每年生产35千兆瓦时的电池。实际上,这处工厂的产能预计将超过目前全球的锂电池产能。

  工厂选址公司The Boyd Company负责人约翰·博伊德(John Boyd)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这里价格低廉的绿色能源。”内华达州Reno向特斯拉提供了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源等选择。此外,内华达州没有征收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这也是特斯拉的选择原因之一。

  特斯拉需要尽快启动这处工厂的建设,才能确保在2017年建成。届时,特斯拉计划推出第三款汽车Model III。这款汽车一次充电将可行驶200英里(约合322公里),而起步价格将为3.5万美元。

  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已开始在内华达州Reno建设工厂。不过该公司表示,仍有可能选择其他州来开展这一项目。加州的议员随后开始为特斯拉设计各种优惠待遇,不过在上月的议会议程结束之前未能获得特斯拉的承诺。此外,德克萨斯州也曾尝试竞争特斯拉的这一项目。

  松下(7.24, 0.00, 0.00%)目前为特斯拉Model S提供电池。松下已承诺,将帮助特斯拉运营电池工厂,并承担部分成本。在今年7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这处工厂50亿美元的总成本中,松下预计将承担30%至40%。(维金)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