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保时捷研发8缸旗舰超跑 2017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3日 11: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保时捷借助SUV提升市场份额和利润之后,将着手提升传统跑车阵营的竞争力。这家德国跑车制造商将推出搭载四缸增压发动机Boxster,和以法拉利458为假想敌的全新8缸超级跑车。

全新保时捷8缸超跑全新保时捷8缸超跑

  全新保时捷8缸超跑的研发代号为988,将被作为保时捷车系旗舰(不包含918在内)。988的推出将解决保时捷因为缺乏8缸发动机长期不能与法拉利8缸超跑展开直接竞争的问题。对于988的外形设计,当前还没有清晰可靠的信息,预计将与918混动超跑贴近,例如前大灯的设计,以及因为配备水平对置8缸中置发动机带来的长而平整的发动机盖。

  经典的保时捷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已被压榨到极限,无法通过扩充排量提升性能。搭载3.8升发动机的新一代911 GT3因为多次自燃事件被全部召回,暂停交车,发动机被认为是重要起火原因。

  保时捷工程师曾表示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在理论上的排量极限为4.2升,如果继续增加排量,发动机部件将因为过重而难以达到理想的平衡点。预计全新水平对置8缸发动机的排量为4.0升,这将为保时捷全新旗舰提供更大的动力储备空间。预计将借助多套涡轮增压系统带来多种不同的马力输出。8缸原型机在搭载4颗涡轮增压器之后,马力输出被提升到600 bhp,超过562 bhp的法拉利458 Italia。由于使用了涡轮增压系统,无论是峰值扭矩(预计将达到540 Nm)还是低转扭矩都将比458更强劲。

全新保时捷8缸超跑全新保时捷8缸超跑

  保时捷的中期目标是将年销量提升到2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保时捷为中置后驱跑车研发了全新平台,并将基于该平台推出下一代兰博基尼Aventador。此外,保时捷正在研发全新的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包括四缸、六缸和八缸等各种不同版本。新一代发动机不仅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将带来更多节油技术改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有消息称,保时捷全新平台能够兼容机械式四驱系统和油电混动四驱系统,后者与保时捷918相似,使用电动机驱动前轮。

  保时捷八缸超跑预计在2017年上市销售,随后将推出新一代Boxster、Cayman和911。Boxster和Cayman的入门版本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将达到280 bhp,高性能版将提升到250 bhp。到2019年时,保时捷全系跑车都将是基于该平台的作品,发动机马力输出将从入门版的280 bho到旗舰版的600 bhp。

  车头架构、碰撞吸能区和驾驶舱基本保持一致,但仍然为工程师和设计师留出了宽阔的发挥空间。例如可以为前悬架转向系统选择不同结构和采用不同调校,既适用于入门动力的Boxster和Cayman,也适用于高性能的911。既能够使用机械四驱系统,也可以在前桥使用电力驱动实现四驱。模块化设计理念也在前桥中得到使用,可以配备各种不同的螺旋弹簧、减震筒和制动套件。

  各种先进的加工技术也被用于新平台,例如源自航空工业的粘接、铆接和焊接技术。正如兰博基尼在Huracan的铝合金车身中使用碳纤维后围板和传动轴通道,预计保时捷也将在988的车身中采用多种材料,在刚性、重量和成本之间找到平衡。新平台不仅能够适应硬顶、敞篷和Targa等各种不同车身的要求,也能够用于中置和后置发动机,四缸到八缸发动机,后驱到四驱(机械和电力两种形式)驱动系统。

  保时捷全新跑车平台亮点

  三种不同前桥

  保时捷全新跑车平台拥有三种不同结构的前桥。其中两种被作为四驱系统的组成部分,属于驱动桥,分别为机械式结构和电力驱动结构,负责将动力传递到前轮。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力驱动前桥主要用于改善操控,帮助减弱转向不足现象,并提升出弯时的加速度。

  共享车头结构

  车头防撞结构、围板和中央地板都被作为这些水平对置跑车的共享件。旗舰车型988将用上更多复合材料,例如碳纤维增强塑料。这方面,与兰博基尼Huracan相似,传动轴隧道和后围板使用整块碳纤维制成,在降低整备质量的同时又增强了车身刚性。

  新一代水平对置发动机

  新一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将引入更先进的技术降低摩擦,采用更理想的单缸容积,预计单缸排量为500cc。涡轮增压系统将成为全系动力的标配,同时也有助于控制油耗

  车尾结构至少两个版本

  保时捷全新跑车的车尾结构至少有两种,以适应不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需要,该平台内拥有4缸、6缸和8缸三种发动机,911将坚持后置6缸发动机的传统。

关注Boxste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