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受豪华品牌挤压 欧洲中级车销量持续萎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3日 07:3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受豪华品牌挤压 欧洲中级车销量持续萎缩受豪华品牌挤压 欧洲中级车销量持续萎缩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宝马、奔驰等豪华车企在欧洲市场上不断下探,挤压了中级车细分市场的空间,今年欧洲中级车的整体销量预计将跌至十年来的新低。

  根据IHS Automotive公司的预测,今年西欧市场大众化车企在中级车市场中的销量预计将不超过50万辆,较2011年80余万辆的水平出现大幅下挫。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中,欧洲市场累计销量破万的中级车仅有六款,大众帕萨特欧宝英速亚与福特蒙迪欧占据前三,销量分别为50,522辆、32,011辆及17,931辆,标致508斯柯达昊锐/速派及马自达6销量均达到了1.2万辆以上。

  导致欧洲中级车细分市场持续萎缩的主要因素来自于豪华品牌,今年前四个月中,宝马3系在欧洲市场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大众帕萨特,达到61,749辆,奔驰C级奥迪A4的销量也分别达到了42,638辆与42,277辆。

  这意味着如果将上述三款豪华品牌轿车归于中级车细分市场,则销量排名前四榜单中,3款车都来自豪华品牌。

  面对豪华车企的猛烈攻势,大众化品牌车企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丰田已经被迫重新考虑制定针对欧洲中级车市场的战略,本田旗下雅阁到明年甚至有可能退出欧洲市场,福特则计划明年推出新款蒙迪欧时,以更高端的内饰及科技感来同豪华车企争夺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