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自主占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连续9个月下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6日 07:44  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琳琳)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总量虽然增长,但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再度下跌,这已连续9个月同比下滑。   

  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5月,包括合资自主品牌在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5.2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41.17万辆增长9.9%,增幅低于乘用车平均增幅的16.4%。自主品牌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1%,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已连续下跌9个月。

  轿车是拖累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车型,今年5月自主轿车销量同比下跌7.9%,而MPVSUV则实现40%以上的增长。自主轿车竞争力弱是销量下跌的根本原因。在车市不断扩大的形势下,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加之合资品牌汽车价格下压,自主品牌压力剧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