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丰田年内将开售燃料电池轿车 价格42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5日 15:54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于今年内开始在日本销售新型燃料电池车,目前预计将以计划建设加氢站的地区(包括日本琦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山梨县、爱知县、(滋贺县)、兵库县、大阪府、山口县、福冈县等地区)及其周边地区为中心进行销售。

丰田FCV概念车亮相2014北京车展丰田FCV概念车亮相2014北京车展

  该车型税前价格预计在700万日元(按照今日汇率换算,折合人民币约为42万元)左右。美国和欧洲将于2015年夏季前后发售。另外,丰田与日野汽车公司也在联合开发燃料电池巴士,计划2016年上市。

  在燃料多样化对策中,氢作为一种燃料选择备受瞩目,被丰田视作未来极为重要的能源。丰田的FCV研发工作已有20多年的历史,现在已自行研发出了以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发电的燃料电池堆和储存氢燃料的高压储罐为中心的燃料电池系统。2002年以后,就已经在日美市场导入了燃料电池SUV车型。

  丰田研发的FCV的续航里程能达到700km左右(在JC08模式下行驶时测量的数据),充氢所需时间仅为3分钟,和汽油发动机车的加油时间基本相同。

  FCV在行驶过程中排放的只是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的水,具有成为终极环保车型的很大潜力,不少汽车厂家都在加速推进相关车型的开发。本田有望于2015年实现氢燃料电池车型的量产,而宝马也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与丰田展开深度合作。此前,业界很多人认为FCV的普及应用遥不可及,如今,电动车尚未大规模推广,FCV就已进入人们的选择范畴,二者将产生何种竞争,有待观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