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将增至6万推电动出租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4日 10:08  V讯网  王思 字号:

  近日,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透露,北京正在积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老旧机动车更新为新能源汽车,带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此外,北京新能源车的配置指标,也将从今年的2万辆逐年增长,到2016和2017年,新能源车的配置增量指标将达到6万辆。

  北京市正在加快新能源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牛近明表示,目前北京市现有出租车约6万辆,区域出租车年行驶里程约6万公里,每车每年产生CO2约10.8吨,是私家车的3倍以上。因此,政府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出租车行业的应用,今后10个郊区县出租车将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市区内新增出租车也将全部是纯电动汽车。

  在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方面,牛近明透露,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老旧机动车更新为新能源汽车。新车配置指标也将向新能源车倾斜。根据计划,明年的新能源车购置指标将从今年的2万辆增加至3万辆,至2016年、2017年,新能源车的配置增量指标将达到6万辆。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充电问题,2014年北京将完成1000个快充桩建设,在五环以内建成平均5公里半径快充服务网络。牛近明进一步表示,到2017年,将建成1万个快速充电桩,重点在社会公共停车场、P+R停车场、大型商超、高速服务区、4S店、加油站等场所布局建设。此外,市发展改革委将给予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0%财政补贴,并加快审批流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