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青岛投资未到位 NEVS因资金短缺停产萨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1日 08:3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日前中国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临时停产萨博品牌车辆,原因是资金短缺。

  5月20日,NEVS发表声明称:“停产的原因在于,持有NEVS部分股权的青岛投资公司未能按照承诺完成对NEVS的资金支持。NEVS因此临时部分停产,迄今日均产出为6辆,同时还将削减代理人员。”发言人迈克尔·奥斯特伦(Mikael Ostlund)透露,工厂已经停工四周。

  NEVS于2012年收购破产的萨博,在获得萨博品牌权之后,去年开始在原萨博特罗尔海坦(Trollhattan)工厂小批量投产萨博品牌9-3车型,并计划今年制造萨博9-3电动车。

  青岛方面去年收购NEVS大约22%股权,并为市区交通订购了200辆萨博电动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