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油价> 正文

子网络整合 自主品牌“分久必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8:00  新京报   字号: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近日,自主品牌再次上演了“分久必合”的一幕。此次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汽车在北京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宣布将采用全新品牌架构和标志。在新的品牌架构下,吉利汽车将目前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并发布全新品牌LOGO。此外吉利未来的销售渠道还会整合,将把目前的分网销售,变为并网销售,未来将建统一销售渠道,渠道整合预计在1-2年内整合完成。在此之前,比亚迪奇瑞也已相继完成了对其子网络或子品牌的整合。

  至此,在经历了多品牌的集体上阵,到后来各品牌发展的参差不齐,以吉利、奇瑞、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们最终折返原点,选择品牌收缩以实现品牌聚焦后的战斗力凝聚。

  2007年5月,吉利汽车宣布开始实施战略转型,开启了由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全方位的转型之路。按照吉利汽车的规划,到2015年吉利将要构建在五个技术平台下的15个产品平台,延伸出42款车型,实现20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且海外销售二分之一的目标。为此,吉利谋划多品牌发展的战略,并规划了三个子品牌:全球鹰、英伦、帝豪。

  2008年11月,全球鹰品牌发布,熊猫上市,标志着吉利多品牌战略启动。2009年7月和2010年11月,帝豪、英伦品牌也分别发布。随后,吉利销售公司随即成立品牌营销事业部,分别负责3个子品牌的规划与销售工作。

  然而,效果却似乎不尽如人意,吉利旗下的3个子品牌并未“齐头并进”。数据显示,2011年,尽管吉利帝豪品牌取得了47%的增长,但全球鹰与吉利英伦品牌销量则分别下滑了11%和5%。因此在2012年,吉利3个品牌营销事业部调整为北区、中区、南区3个区域营销事业部。2013年,吉利再次营销变阵,把3个区域营销事业部变成了5个区域营销事业部。

  去年全年,吉利销售整体增速为14%,低于行业的16%增幅。今年1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33435辆,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了47%和4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