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召回风波引忧虑 巴菲特减持1/4股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7:5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通用深陷召回风波引忧虑 巴菲特减持四分之一股份通用深陷召回风波引忧虑 巴菲特减持四分之一股份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通用汽车今年以来深陷召回风波,“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辖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一季度中出售了3,000万股通用股票。

  5月15日,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发起新一轮召回,规模总计接近300万辆,这使得该公司今年年初以来的召回总数超过了一千万辆。而目前美国多个机构针对通用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召回案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受到通用连续大规模召回的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减持了3,00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相当于该公司所持通用股票的四分之一。此外,由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领导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则以及其它几家对冲基金甚至完全退出了对通用的持股。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驻芝加哥分析师Brian Johnson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通用股价近期因多个因素遭到下跌,关于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召回案的争议似乎已经产生了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

  然而,巴菲特近期同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共进了午餐,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对玛丽·博拉大加赞扬。巴菲特称他本人并未对通用持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坚持通用股票的决定则是由副投资经理Ted Weschler作出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