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将在美欧收购中高端品牌 有候选对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4日 08:2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北汽将在美欧收购中高端品牌 有候选对象北汽将在美欧收购中高端品牌 有候选对象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北汽集团正筹划在美国或欧洲收购中高端汽车品牌,以加强其全球业绩表现,目前已经有候选的收购对象。

  欲购欧美高端品牌

  4月3日,北汽集团发布声明称,准备从欧洲或者美国收购一个“中至高端品牌”。北汽国际总裁兼党委书记董海洋表示,去年北汽曾表态准备在欧洲收购车企,而现在已经将搜寻范围扩大到美国。

  去年6月下旬,北汽正式启动“北汽国际”并发布国际化战略,规划内容之一是通过投资银行三家欧洲中等规模的车企接洽,欲按照上汽收购罗孚的模式,最终希望至少收购一家车企,达到资源整合与扩张的目的。

  董海洋宣称,由于北汽自主品牌在海外知名度较低,因而北汽在全球市场破局需要较多时间,而收购海外品牌则是一条捷径;并且现在已经取得一定进展,“我们已经有了多家候选。”去年,董指出北汽希望收购中等规模的欧洲品牌,目前欧洲经济低迷,因此北汽能够使用这些车企的生产设施,打造基地实现在欧洲扩张。

  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称,随着中国本土市场日趋“红海化”,中国车企正相继出台全球扩张规划,而部分欧洲和美国竞争对象则因经济状况不佳,为中国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收购契机。

  上周,东风汽车标致雪铁龙正式签订协议,前者帮助后者开展30亿欧元增资计划,持股14%,成为并列三大股东之一。吉利控股集团在2010年收购沃尔沃汽车之后,今年3月份又接手英国电动商用车制造商Emerald Automotive。此外,一些小众汽车品牌例如阿斯卡里(Ascari)也有被中国企业收购的传闻。

  外媒认为,北汽正同时在中国本土和海外执行扩张计划,以更好地同上汽、一汽以及东风等对手展开竞争。该公司2009年从通用汽车手中购得部分萨博品牌的技术,之后开发出绅宝车型。今年2月北汽还购得美国新能源公司Atieva总计25.02%的股份,预计在第3年推出与奥迪A6L同等级的电动汽车。国内方面,去年北汽收购了昌河与镇江汽车两家小型车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