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男子借指标买车被作他人财产扣押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5日 08:18   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北京实施机动车限购以来,不少车主利用他人购车指标、借用他人名义买车。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徐先生便如此借用他人名义买车,结果一部红旗轿车被当作他人的车辆扣押。为此,徐先生诉至海淀法院,要求确认该轿车归自己所有。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驳回了徐先生的诉求。

  徐先生一直没摇到号买车。一个偶然的机会,徐先生结识了老乡张女士,张女士称自己已经摇上号了,因资金紧张不想买车了。两人遂商量并决定,徐先生以张女士的名义买一辆红旗轿车,并签订协议约定,该车如有交通肇事、违法等情况,所需费用均由徐先生承担。

  徐先生买车后不久,张女士便因做生意拖欠银行贷款,被法院判决偿还借款100万元。张女士无力还款,最终法院执行,从徐先生手中扣押了当初以张女士名义购买的红旗轿车。

  徐先生不服,便向执行法院提出异议。该异议被法院裁定驳回。徐先生又将银行诉至法院,要求确认被扣押的红旗轿车归自己所有。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依据合同的相对性原则,合同只能约束缔约人,对他人无必然的约束力。如徐先生与张女士就协议涉及的红旗轿车发生权属争议,可以依据协议约定解决。此外,我国机动车虽属动产,但依法实行登记制度。争议的红旗轿车登记在张女士名下,该登记具有公示作用。徐先生虽持有其与张女士签订的协议书,但不能对抗作为第三人的银行。因此,银行将登记张女士名下的红旗轿车,作为其对张女士诉讼中生效判决的执行财产,并无不当。

  海淀法院最终驳回了张先生的诉求。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广州车展模特胸器逼人 广州车展模特胸器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