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华泰郭云飞:SUV市场两位数增长持续8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5:06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华泰汽车销售副总经理郭云飞华泰汽车销售副总经理郭云飞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国际车展,来到访谈间的是华泰销售总经理郭云飞郭总。

  郭云飞:大家好。

  新浪汽车:您给我们说一下这次参展的亮点。

  郭云飞:从两个方面说吧,从整车方面,这次最主要是发布了两款宝利格的新产品,它的性价比非常高,价值十万九千七,这个性价比比较高。第二个是宝利格的旗舰产品,它是自动四驱版,它最大亮点是配备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它自动识别车辆的转弯、打滑,从而分配扭矩,提升整个产品的驾驶的安全性和驾驶感受。同时这个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有一个四驱的长时间按纽,在40码以下按纽按下是四驱系统。在动力总成方面,除了以前在其他车展上展示过,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方面这次带有小排量的发动机,还有变速箱。这两个产品是华泰和意大利的VM公司。另外一个动力组成能自己研发生产的,三款动力总成系统零部件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这是两个最大的亮点。还有一个上市的宝利格智享版,它的超低的价格,超大尺寸,以及动感的外观,也是非常大的亮点。

  新浪汽车:您说的变速器我非常感兴趣,因为现在自主品牌在核心动力总成方面可能还是稍微落后一些,您说的这个采取联合研发的模式,但是咱们拥有完全的自主产权。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模式,您再给我们多介绍一些这个中间的详细情况。

  郭云飞:我们柴油发动机华泰汽车在内蒙鄂尔多斯有一个加工厂,这个工厂它研发的发动机从1.2到2.0、2.5,2.9到3.0,整个是非常全的。而且我们目前量产是欧4,但是欧5早就储备完成,根据需求随时到O5的排放。发动机和扭矩扭矩可以非常大,而它的燃油性能非常高,可以有节约的空间。而且它环保绿色的动力系统。

  新浪汽车:今年整个车的市场非常好,大家开始没有预测到会有这么好的情况,华泰有没有大盘的可能性?

  郭云飞:从整体华泰总的量来讲,大盘肯定没问题。因为今年华泰在海外发力比较大,海外和国内总量加在一块比去年应该增长70%左右,所以是没有问题的。

  新浪汽车:总体量增长70%,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了。海外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

  郭云飞:我们现在在海外布局有大概五十多个营销网络,同时有两个生产基地,也在俄罗斯,在安哥拉,北京有两个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南美、中东、非洲这些地方,目前是比较多的。

  新浪汽车:我觉得其实华泰今年的高增长跟整个SUV市场有关系。这些年来一直都是热,从来没有降温过。

  郭云飞:跟其他业内人士探讨过这个事情,初步判断在两位数的增长,延续八年左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趋势将来SUV有一个发展,第一个是小型化,包括近两年刚刚出来的小型化的SUV,都非常火爆。而且需求也比较旺盛,这是一个。第二个是将来在SUV和MPV的模糊性越来越大,这两个方面跨界,在国外成熟市场应该占到30%的份额。那样还有10%的市场空间,这个蛋糕是非常大的,未来蛋糕的空间是盘子整体要做大。所以说未来支撑这个发展趋势是SUV。还有就是小型化和节能化,也一定是柴油发展SUV发展的趋势。再加上节能减排,柴油国际化也用得很多,目前国内消费的习惯惯性来讲,目前还费用很小,未来在柴油方面,动力方面,和SUV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浪汽车:不知道咱们明年有什么新产品规划?

  郭云飞:明年目前清楚的大概是像宝利格有两款的研发车型会出来,欧4、欧5款会推出。同时明年还会有两款新的SUV有可能会推出,比如A级的L5,全新的产品。另外还有一个是刚才说的小型化趋势,我们有个A11。

  新浪汽车:明年都会上市。

  郭云飞:规划是明年上市。

  新浪汽车:明年的目标定得也高吧?这么多新车。

  郭云飞:明年的目标目前从公司来讲,目前还没有最后定稿,但是肯定跟今年比的话,增长30%左右的预期还是要有的。

  新浪汽车:现在宏观政策,还是有很多很有利的条件,比如说让居民收入增长翻倍,还有城镇化,以及最近刚推出的二胎,大家希望整体的政策环境能给汽车需求带来一些新的机遇,您是怎么看这个大环境的影响?

  郭云飞:首先城镇化的话,肯定是对汽车产业是个利好的消息,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和城镇居民的增加,那么整个它的汽车消费群体总盘子在扩大,这样对SUV的微型轿车或者SUV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当然居民收入增加,汽车是大件的产品,收入增加以后,大家会产生很多的城镇化居民收入增加,职业的农民,职业的一些从业者们,他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过程中需要车辆作为代步工具,不是在农村种个地,这样有需求。这两个利好消息。

  新浪汽车:我知道咱们华泰今年也是做了新的品牌战略的梳理,然后也是在体育营销方面有很大的手笔,包括跟国安的合作,我想知道咱们是出于什么考虑,效果怎么样?接下来因为它当时说的是半个赛季的合作,接下来的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

  郭云飞:当时的考虑体育营销在汽车行业很多企业都做了很多,之所以跟国安合作,因为国安有很多很忠实的球迷,这些球迷的年龄段跟华泰的结合度非常高。另外一个国安永争第一,跟华泰是吻合的。所以这两个方面的一致性促成了国安和华泰的合作。具体明年合作的模式和合作方式,目前还在讨论过程中。

  新浪汽车:现在对产业政策的讨论比较多,觉得这政策也十年没动,有很多跟不上现在的产业发展需要。据说新版本也在修订当中,您对新的产业政策有什么样的期待?

  郭云飞:我很希望国家能出台有利于柴油发展的一个支持政策,因为全国这么多的城市雾霾这些,天气越来越多。而柴油整个动力的配备在欧美国家多年证明是有效的,而且它的占比在欧美国家能占到50%,这种情况下节能减排的效果已经是被正事实,是可行的。我们国家基于现在国内的消费习惯,等等一些,包括政治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家对这块的接受程度和使用习惯还没有养成,我希望国家能尽早出台柴油的一个支持政策。因为现在这应该是解决目前汽车排放的一个最有效的捷径。

  新浪汽车:刚才一直在聊SUV,轿车方面呢,在未来的华泰长远的规划中,您希望轿车跟SUV是什么样的关系?

  郭云飞:就包括像轿车我们路盛E70,当时定位就是超级家轿,我们也希望进入家庭,因为这类整个细分市场,比SUV大得多。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布局,尽管SUV会告诉发展,但是从总的占比来讲,轿车还是要占比高于SUV。而且像很多的三、四线的城市他买车的时候,还是有个习惯希望买轿车。而三、四线的城市是目前的汽车未来一个最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在未来的构想希望从A0级到B级,能够布局,能够在整个结构上有一个占比,我们也会六比四有大的突破。

  新浪汽车:您说六比四是谁占六?

  郭云飞:轿车。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问老总的环节,我们上一个环节王涛他给您留的问题是对未来市场有什么样的判断?

  郭云飞:明年整体市场增长还是会增长,大概在10%左右吧。

  新浪汽车:接下来来我们这边的是东风标致的总经理吕海涛吕总,您有什么感兴趣的问题吗?

  郭云飞:大家都在说电动车,那么电动车它未来的发展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趋势,在多长时间它会成为一个主流的产品。

  新浪汽车:其实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认为它是一个方向,但是这个时间。

  郭云飞:其实还有一个想法,电动车真的是清洁能源吗,因为电动车大家都知道,在汽车板块上它是一个清洁能源,那么电的来源,第一次获得电的这个来源来讲,烧煤的或者烧什么的,电力的来源,从整个产业链来讲,它是不是将来的一个清洁的,这是需要大家都思考的问题。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