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江铃毛春鸣:七座会越来越匹配用户需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2:40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明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

  新浪汽车: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新浪汽车的老朋友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先生,也请毛总给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毛春鸣: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因为江西离广东很近,也算半个主场,您带来哪些亮点?

  毛春鸣:我们一共有三大系列的车型:第一个是SUV系列,第二大系列是福特的产品,第三大系列是皮卡域虎。这次整个参展主题叫做“和谐、和美、和声”。为什么是这六个词?我们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希望能给所有客户带来和谐和和美的生活。

  新浪汽车:江铃旗下的SUV驭胜同时兼顾城市和越野,能不能称得上跨界SUV?

  毛春鸣:首先它就是一款多功能、跨界SUV,能够满足用户在城市工作生活,同时也能够和我们的车主一起去郊外感受户外的生活,所以这款产品它的各种性能和功能都能满足客户需求。首先是它的外观流线型非常好,内饰非常科技,并且配有手动档和自动档,更能满足在城市驾驶,更方便。在户外驾驶油耗也低,高底盘通过性以及安全感都给用户更多的保障。

  新浪汽车:很多汽车行业专家都说,马上就会二胎的政策,可能也会同时会刺激到新的行业需求,七座将来肯定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的市场未来会很有生命力。

  毛春鸣:我刚才提到了有柴油、有汽油,有两驱,有四驱,也有七座。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七座会越来越匹配用户的需求。我们是在自主品牌SUV中推出七座产品不多的一家企业。

  新浪汽车:我印象中非常深刻,赞助《最美和声》,这么大手笔赞助国内大型综艺服务类的节目,自主品牌里很好,我们是不是第一家?现在您来看效果怎么样?怎么去评估这种营销活动?

  毛春鸣:它是江铃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产品,各方面的媒体对我们有很大的宣传帮助支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赞助大型综艺节目也是从各种营销方式来看的。我们一方面需要媒体去完善提升,同时我们也寻找共赢的理念和价值观来进行合作。这次在《最美和声》江铃汽车作为唯一的汽车赞助商,也是非常好的探索。

  新浪汽车:刚才毛总聊了很多关于驭胜SUV板块的内容,同时我们提到,江铃汽车印象很深的比如说全顺,甚至会超过SUV的品牌知名度,这个全顺品牌在行业内已经到了一定高度,将来怎么样发展?

  毛春鸣:全顺今年7月份在江西小兰工业园做了一个奠基活动,庆祝我们全球销量700万台下线的仪式。全顺这款车它有很多的功能,比如说改装功能,也是我们行业里称道的变形金刚。同时全顺发展在中国到今年其实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比如说二三线改装领域,都需要去完善去开发的。

  新浪汽车:请毛总盘点一下驭胜在这些板块做得比较有益的尝试,明年有怎么样的规划?

  毛春鸣:回过头来看江铃这些年的发展,首先是产品,我们在每一款产品,包括驭胜,包括全顺,推出过程中非常注重产品的品质,以及它的外观、配饰,非常重视。我们也非常重视服务,每一款产品不管是产品质量、功能还是价格我们都是根据市场用户的需求来满足用户他们的所需。我们在渠道我们也做了很多尝试。包括中国在三四线市场的发展,我们也在不断努力。我们在服务方面,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都在做一些新的尝试。

  新浪汽车:毛总,您肯定了解我们新浪汽车的特点叫“老总问老总”,上一位嘉宾是雷诺执行总裁陈国章,他们的产品是SUV作为主打,谈到江铃的时候他很兴奋,他说第一时间想到一个问题,他希望中国企业做得好。他给您留的问题是,我们这样一些本土企业将来总会走国际化成为全球品牌,必须迈出国际化这一步,在您看来,我们国际化的战略有怎么样一个时间点和规划?

  毛春鸣:很多人都在谈到自主品牌和国际化的问题。自主品牌就提到了客观的,第一、怎么在中国市场。第二,怎么走出去走到国外。首先还是要回到产品,首先要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能够不断推出符合全球各个市场用户需求的产品。另外,要走向国外要不断完善品牌,这个品牌包括服务在内。第三个,中国的自主品牌要走出市场还需要更多开阔的思维和观念、理念。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年,我们在国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尤其是观念、理念和创新方面。

  新浪汽车:这次还有一个特点叫掀背版的域虎。将来我们在产品市场、细分把握上有自己的特点。推出这样一个掀背的,是怎么样考虑?

  毛春鸣:域虎是我们皮卡的高端产品,它的外观非常大气,具有欧美的风格,内饰也很精致。但是很多人对皮卡提出了不同的需求,比如下雨天带物品出行以及放物品时候的安全性。提出这些要求以后,我们根据这种需求针对国内外皮卡市场发展,我们推出了掀背版的域虎。这个产品满足了皮卡用户中高端用户的消费需求。

  新浪汽车:具体细分产品我们还是很到位的。

  毛春鸣:谢谢。

  新浪汽车:毛总是新浪汽车访谈的老朋友,按照惯例要给下一位嘉宾留一个问题,下一位嘉宾是长安福特。他是外方的领导马瑞麟。

  毛春鸣:福特是江铃的合作伙伴,怎样使得福特和江铃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好?

  新浪汽车:在渠道上、技术上有更广阔领域的合作。谢谢您。

  毛春鸣: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广州车展模特胸器逼人 广州车展模特胸器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