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上汽通用五菱温宏:宏光系列未来月销8万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0:31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汽通用五菱SGMW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上汽通用五菱SGMW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车展上汽通用五菱SGMW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温总,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温宏: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来新浪访谈间聊聊汽车。

  新浪汽车: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车展参展亮点。

  温宏:应该说这次我们把五菱旗下所有的产品都带到了展会现场,有我们的宏光S,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一个我们在车用化方面做了一个展示,宏光S,这次也在车展上亮相。还有就是我们的一个解构车,能够让我们消费者更好地去了解宝骏内在的东西。

  新浪汽车:宝骏算是比较新的品牌,在市场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您觉得咱们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原因是什么?

  温宏:我觉得首先我们的有赖于我们媒体老师们的认同,帮我们做一些推介,使得这个品牌得到大家的认可。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就是说我们的一些车主,我们的一些像网友对这个品牌的关注,对上汽通用五菱,我觉得从创建这个品牌致力于消费者的认可,一个就是说让大家认可首先要有消费者需求。第二个就是说你要承担我们自身品德或者为一个车子的品质,必须值得信任。包含说我们渠道服务的能力,服务的这些质量,都需要来逐渐提升。从宝骏630上市两年这段时间里,我们的渠道从无到有,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三百个家的渠道建设。未来还进一步会发展。另外从产品的层面来看,应该说我们这个产品的性价比模式,以及说我们的品质、油耗,这方面成为消费者认同宝骏的一个很好的产品利益点。正像主持人说到的,这个东西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去完成,新品牌到大家认同的成熟品牌这样一个过渡。所以在品牌的知名度的持续的扩大,美誉度的积累,我觉得我们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宝骏走到今天还远谈不上我们已经站在成功的台阶上,我觉得我们只能说刚刚起步。

  新浪汽车:您比较谦虚。

  温宏:实话实说。

  新浪汽车: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温宏:今年整体来看,我觉得说都和原来的预计基本相等,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8、9、10几个月做了一些成绩。但是其实也会遇到一些挑战,国家节能政策在9月底做一些调整以后,那么也带来一些销售方面的压力。从我们自身的角度来看,我们必须得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一些变化和国家的一些政策法规的变化。未来相信我们也会在产品研发方面,在我们的一些更贴合消费者的服务响应方面,希望在未来都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新浪汽车:大家都知道新产品对企业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对宝骏来说可能也不例外,在下一步咱们有哪些新产品研发?

  温宏:2014年会有两款新的产品,两款改款产品在明年的时间会投放市场,去接受市场的考验。包括我们满足家庭多元化的七座家用的乘用车,也有我们更加时尚更加灵动个性的车,比如我们现有的宝骏630,宝骏240改版的产品,在明年都会在市场上跟消费者接触。

  新浪汽车:明年的目标是不是要定得比较高一些?

  温宏:坦白说我们一直认为对做一个品牌而言,它有一个艰巨的发展过程。公司对我们还是比较宽容,具体木标准化在过去两、三年里面没有严格的设定。我们也认为说明年对我们自己而言,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具体的话,就是刚开始也请朋友们,我们的车主们,都来关注一下,都来帮我们捧场。

  新浪汽车:一定一定,您刚才说两年,经销商都已经到三百多家了,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在短期内比如说最近一两年咱们还有扩充网络的计划吗?

  温宏:会的,因为中国的行政区域还是比较大的,然后全国应该说这些地级城市也好,甚至县级城市也好,要全部满足以我们现在渠道规模和数量来看,还是有压力的。在三线城市我们已经覆盖可能百分之百,在四线城市还有待加强,未来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去拓展我们渠道,这是我们在2014年必须需要去推荐的事情。同时说,这么多渠道建起来,两、三年时间建了三百家、四百、五百的渠道,这些确保经销商能够比较良性地发展,从而使得它也能够提供一些优质的服务给消费者,这个我觉得也是一个必须去解决的一个问题。你光有量,可能是短时间的销量问题,但是你这个服务的质量如果上到一个很好的台阶的话,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所以从广汽的角度来看,希望我们从销售和服务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联动,能够给我们宝骏的客户,管家式的这种方式,快速的,比较及时的这种,当然有需求的这种人提供给他。另外加强彼此之间日常的沟通联系,使他能对我们这个品牌产生越来越多的信任。

  新浪汽车:刚才也说咱们这次有一个宏光S,这个是在高端化的尝试,今年咱们整个的V车。

  温宏:应该说十月份结束的时候,我们应该是过了130万,那么今年150万的目标,我们认为说应该说还可以,在过去九、十月份每年都是14万台以上,所以我觉得完成今年目标应该没有问题。您刚才提到今年宏光S,应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尤其是宏光S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八月份上市一直到十月份它的月销售一过了到一万六千台。然后在过去的九、十月份里面,包括宏光S,就是每个月都过了五百万台销量。所以我觉得这个车子在未来一段时间希望打造成一个营销两百万级的品牌。而且这个是国际化的平台。

  新浪汽车:那就是一个月得八万辆。

  温宏:对,至少八万辆以上。

  新浪汽车:在现在的基础上有新的车型出来吗?

  温宏:它会有,未来还会有这样的一个一些其他的产品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发展,同时也是我们面向国际化市场,包括在我们海外的一些市场上也会成为一个走出去的一个很有力的自身产品。所以我觉得百万的平台还需要我们来进一步努力。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我们这个品牌会越做越好。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传统环节,老总问老总,上一场老总奇瑞SUV平台开发总监黄总他给您留的问题是,合资企业做自主研发,自主成分有多少?

  温宏:其实我觉得我们上汽通用五菱是“以我们为主、集成创新”,我们一直强调研发,一是结合我们本土化的消费者需求来进行开发产品。第二个就是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提升我们的资源,去满足消费者需求。对于合资而言,就是股东方会有我们可以借鉴很好的因素,比如说管理经验,造车的经验。当然说还有他们比较成熟的销售的一些理念和做法。但是对我们上汽通用五菱,还是“以我为主,以我们的消费者为主”。所以我们上汽通用五菱,一方面我们有非常大的自主权,第二所有的这些从开发、采购、生产到消化,基本上都是围绕我们消费者展开的。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我们的自主性会非常大,也给了我们不断前进的一些动力。

  新浪汽车:谢谢您,下一个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广汽吉奥的缪雪中缪总,您有什么问题想要问他的?

  温宏:吉奥这家企业,就是应该说这几年算是新兴的一个汽车企业,其实我觉得对于吉奥而言,其实也面临着说如何在一个品牌如何尽快地去打开销量,并建立起自己的一些竞争优势,想看吉奥方面有一些什么好的想法,其实这个也是供业界一起来探讨的事情。

  新浪汽车:谢谢温总。

  温宏:谢谢广大消费者。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