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使命必达 东风御风救护车成市场新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4日 10: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使命必达 御风救护车成市场新宠 使命必达 御风救护车成市场新宠

  从东风御风官方获悉,随着网点建设和终端推广的推进,东风御风销量在汽车行业传统淡季反而逐步攀升,其中,东风御风救护车凭借大气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成为众多医疗单位的采购热门。据了解,继今年年初东风御风成功斩获湖北省卫生厅85台救护车订单后,最近又敲定了后续的62台订单,并且在湖南、河南、山东等地,东风御风救护车可谓全面开花,成为其市场突破的重要车型。

  不仅如此,东风御风救护车还作为比赛测试专用车辆,不断出现在多个省市举办的急救驾驶员岗位技能大赛中。日前,东风御风在“河南省急救驾驶员岗位技能大赛”中便一展身手,与河南省的急救精英们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急救驾驶员高标准完成各项笔者比赛项目。

  据了解,“河南省急救驾驶员岗位技能大赛”高度还原了日常急救工作特点和目前的交通状况。比赛场地设立了曲线穿桩、公路掉头、倒车入库、行进单边、定点停车、平稳性六个科目、九项内容的实际操作测试。此外,急救车司机作为院前急救团队的一名成员,除了要有娴熟的驾驶技能外,还需要在现场积极配合、协助医生实施抢救,因而比赛还特别设立了成人基础生命支持(BLS)与车载担架操作的技能测试,不仅考验驾驶员的综合素质还对救护车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在救护车操控项目中,大部分驾驶员均是初次驾驶东风御风,驾驶员们各个经验丰富,御风也实力不俗,无论在倒车、侧方停车、应急刹车、直角转弯还是在紧急救护伤员等些项目中,驾驶员与御风都配合的极为默契。驾驶员们应对医疗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在活动中得以完美展现。

  夺得一等奖的郑州人民医院赵师傅告诉笔者,东风御风确实好开,无论是操控、空间还是救护装备都让我得心应手,这次获奖毫无疑问有它的一记功劳。

  在急救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便是人车配合,好车配好司机才能保障救护工作顺利开展。在当前国家大力改进医疗急救水平的大背景下,东风御风将救护车作为优先研发改装的专用车型。其在东风御风原型车的基础上,一方面大量吸收欧美国家救护车改装领域的先进技术,一方面悉心听取国内一线救护工作者的实际需求,做了大量创新性、前瞻性的改造。将东风御风救护车打造成了一款集高性能、高科技、高效率于一身的领先车型。

  据了解,东风御风救护车采用FF前置前驱布置方式,以轿车麦佛逊式独立悬架进行结构优化,采用德国底盘调校技术、英国整车匹配经验,操控性与行驶稳定性得到了质的提升,能轻松应对乡镇复杂多样的路况;搭载雷诺-日产ZD30发动机,匹配韩国现代原装全铝6MT变速箱,动力强劲,救死扶伤,争分夺秒;值得一提的是,其拥有同类车型最大的车内空间,净空高度达到了1950mm,不仅为病人提供了宽绰舒适的医疗环境,而且为医务人员开展救护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操作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