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雷诺日产CEO将出任伏尔加汽车董事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1日 09:4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日前被任命为俄罗斯伏尔加汽车董事长,而该公司前任董事长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将担任副董事长的职位。

  谢尔盖·切梅佐夫同样还担任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ussian Technologies)总经理的职位,该集团去年年底已同雷诺日产达成最终协议,后者将斥资7.42亿美元,到2014年完成持有伏尔加汽车50%以上股权。

  业内人士预计,俄罗斯汽车销量到2014年超越德国,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雷诺日产希望通过伏尔加汽车提升其在这一市场的销量,目前大众集团、福特等车企均纷纷着手在俄罗斯扩充产能。

  陶里亚蒂(Togliatti)工厂是伏尔加汽车的一座主要工厂。伏尔加汽车CEO伊戈尔·科马洛夫(Igor Komarov)表示,借助于同雷诺日产的合作伙伴关系,陶里亚蒂工厂的产能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120万辆/年,在目前基础上提升一倍。

  2012年,雷诺-日产-伏尔加联盟在全球范围售出8,101,310辆汽车,同比增长0.9%;但该联盟今年前五个月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达到333,841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