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PSA被通用控制和股权售予东风传闻引多方猜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1日 08:3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知情人士披露称,标致雪铁龙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或向通用汽车让出集团控制权,另外标致雪铁龙可能将30%股权售予中国东风汽车,上述传闻引发分析人士和工会质疑和猜测。

  由于标致家族、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和东风汽车等方面均未证实或否认报道,因此相关报道引发外界密切关注和多方猜测。标致雪铁龙CFTC工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标致家族的股权被稀释并非好事。残留的最后一批家族集团现存形式将瓦解。正是由于同标致家族的关联,标致雪铁龙才迄今保留了法国的根源。”

  巴克莱银行向投资者指出,有关标致雪铁龙被通用控制及股权售予东风的传闻很可能是烟雾弹(Stalking Horse),用来表明除非公司员工同意作出一定牺牲,否则通用汽车不会进一步介入债台高筑的标致雪铁龙业务,削减后者在法国的过剩产能。

  摩根士丹利则看好两家公司的合并,认为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和标致雪铁龙都长期亏损,倘若能够合并,将形成全新的合资企业而不会影响原先的业务(Spun-off Joint Venture)。这样的举措能够应对产能过剩的现状,达到2009年美国汽车产业被挽救的效果。

  还有业内观察人士分析称,通用汽车不太可能按照当年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的方式,以折扣价格收购标致雪铁龙,原因是标致、雪铁龙品牌与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难以合并,在德国和法国引发的裁员问题并不容易解决,两个国家今年9月将大选,政府不会坐视己方承担更多削减过剩产能的负担。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向媒体宣称:“首先,这应该由标致雪铁龙的股东和管理层评论。之后政府才会发布声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