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拒绝PM2.5 探秘VOLVO标准-空气决绝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3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随着今年国内多个城市遭受“雾霾”天气的影响,空气质量问题逐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汽车室内作为人们较为常用的独立空间之一,自然也使得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内的空气质量的好坏。

  在5月12日,沃尔沃汽车在北京举办了“清洁驾驶舱 新车无异味”体验日活动,在活动期间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郭兮恒教授、国内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权威专家以及沃尔沃汽车研发中心空调技术专家对于空气质量问题以及沃尔沃在解决空气质量制定了哪些方案与现场的嘉宾进行了交流。

  降低室内PM2.5数值 保护“肺部”健康

  “空气污染,尤其是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很大。空气中的污染物可能影响呼吸系统、排毒器官、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进而引发疾病。因此消费者一定要对室内、车内空气质量引起足够的注意。”郭教授在谈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是如是表示。

  大气污染主要由灰尘、粉尘和颗粒物造成,其中这些物质在北京地区的空气中共有5000吨。并且这些物质吸入人体后会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起哮喘、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此外郭兮恒教授介绍到:在每个人每天摄入体内的物质的重量中空气所占比例最高,为15千克达到了81%,因此空气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性。

  郭教授说,近年来肺癌率不断提升,并且由于空气质量的危害不是一时才能体现出的,PM2.5的数值不是一时高出许多人就会得病但是长此以往5-10年之后势必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并且会在这一时期会有一个爆发高峰期。与此同时,郭教授还建议,大的环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会做出调整,而像车内这样小的环境还是要通过我们自己改变,并且出门时我们也要选择最佳的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