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3上海车展 本土品牌:脱胎换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2日 14: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13上海车展

  首款高性能两厢轿跑致尚XT

  首款大型SUV CS95概念车亮相

  长安汽车首款高性能两厢轿跑致尚XT及首款大型SUV CS95概念车首次亮相。致尚XT造型设计动感时尚,搭载长安汽车Blue Core高效动力技术,兼具“劲、净、静”三大优点;其中,1.5T GDI+6A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CS95是长安汽车规划中的一款大型高档SUV。CS9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灵感来自全世界不同半球文化的碰撞,将自然界中最完美的形态精密地融合在一起。

  除了激动人心的全新车型,Blue Core动力品牌下的双T动力:1.8T发动机和1.5T发动机也将通过搭载实车和专区展示的方式进行展出。这也是长安汽车搭载T动力车型的首次集中亮相。此外,长安汽车的全明星车型也在展会上一一呈现。2014款CX20亮相并上市,经过精心地外形优化和动力调校,CX20对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龙嘉丽)

  比亚迪S7首发

  本报讯 大空间的SUV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S7首次亮相,造型立体生动,整体大气有质感,设计水平和国际同步。据介绍,S7以满足消费者大空间、强动力、更智能的用车需求为基础进行设计,将提供深浅两种内饰供用户选择:深色运动内饰,动感时尚;浅色文雅内饰,稳重商务。同时,S7将搭载2.0TI黄金动力总成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还将配备系列实用性极强的高端配置,如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夜视系统、500G移动硬盘“影音魔方”多媒体系统、位置记忆系统等,并将首次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PM2.5绿净技术。

  此外,比亚迪旗舰B级车思锐也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思锐豪配会聚令人称奇,一些难得一见的豪车专配首次搭载。(李光曼)

  新驭胜S350亮相

  VGT柴油动力+6速自动波

  新驭胜S350亮相

  本报讯 新驭胜S350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新驭胜S350搭载的是源自福特技术的高性能Puma柴油机发动机,所不同的是,新车发动机加入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动力性能大幅提升,扭矩将达375NM,足以傲视群雄,这款柴油发动机曾被广泛应用于路虎等车型,性能出色,口碑很好。新驭胜S350的自动变速箱配置终于在一片期待声中走来,成为最大的亮点。这款变速箱是福特车型经常匹配的ZF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优越,广泛应用在宝马3系、5系等豪华车型上。从内饰来看,整车内饰精致细腻颇具设计感。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新科技仪表盘、触摸式液晶中控台、倒车影像随动转向等高端内饰装配一应俱全。(李光曼)

  海马M3上市

  排放达到国V标准

  本报讯 即将在本届车展上市的海马M3,是在海马自主研发的全新技术平台上推出的首款上市车型,定位A级市场的“新生代家轿”。

  海马M3首创“飞翔新美学”设计理念,由海马上海研发中心联合顶尖国际团队打造,实现了0.27的超低风阻系数。海马M3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HMA GN15-VF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这款发动机的排放也达到了目前国内最严格的国V排放标准。内部碰撞测试显示海马M3达到了新C-NCAP五星标准,预计价格范围6万~8万元。(汪云青)

  中华H330上市

  本报讯 华晨汽车以国际化水准打造的一款全新入门级三厢家用轿车——中华H330于上海车展上市,配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款车型。中华H330主打家用车市场,定位于收入稳定、中等的普通家庭。

  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说,空间是非常重要的。中华H33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755/1460(mm),内部空间令人十分满意,行李箱容积为460L。中华H330还将提供丰富的选装配置。中华H330有冰雪白、白银灰、炫耀红、珍珠黑、铁银灰等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将于上海车展后陆续运抵全国各4S店,届时将正式上市销售。

  从外观造型来看,出自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里纳的大师之手,符合国际审美潮流,诠释国际最新造车理念。中华H330的内饰黑米色搭配、精致美观,整体风格更趋于时尚,不但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更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中控台按键布局合理,尽显人机工程设计理念;大尺寸的仪表盘采用黑色背景,黄色背光,数据读取清晰且科技感十足;方向盘则采用三辐设计,多功能按键分布在方向盘中部两侧,操作方便快捷。(龙嘉丽)

  DENZA腾势发布“高压安全”技术

  本报讯 国内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品牌“DENZA腾势”,携概念车和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出席上海车展,并公布其百万公里测试的阶段性成果。日前,DENZA腾势对外透露,这项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发布的关键技术, 经过其试制车在“百万公里车辆测试”项目中检验, 旨在为电动汽车高电压环境下的安全行驶提供解决方案。

  对于以电为驱动力的汽车,高电压具有增强电机运行效率,缩短充电耗时等诸多优势。而高压运行下的安全,也是诸多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面临的难题。为此,DENZA腾势经过攻关,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硬件“电池包壳体”和软件“高压管理系统”双管齐下,为整车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龙嘉丽)

  科技含量最高、技术标准最强

  第二代荣威550要颠覆中级车格局

  本报讯 主场作战的上汽集团,在本次车展的重头戏是第二代战略车型新荣威550的发布。全新荣威550号称“国内科技含量最高、技术标准最强”的中级车。

  全新荣威550是上汽首款基于DIS全数字模拟开发系统的车型,拥有领先国内、同步全球的核心技术,创新应用“D5 II数字智能化”系统的同时,还搭载了TST Dual-Tronic 6速油冷双离合自动变速系统。与此同时,Start - 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聚能多模式HID氙气大灯、SCS-Ⅲ十位一体安全控制系统等在合资品牌同级车上少有的高端配置,以及EPB数字智能电子驻车系统、Configurable色彩自定义数字仪表、LED光导尾灯等仅在合资品牌B级车上才会出现的豪华配置,如今都在全新荣威550这辆中级车上实现了标配。上汽表示,全新荣威550将重新定义中级车细分市场。(汪云青)

  奇瑞将发布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

  塑造“技术奇瑞”新形象

  本报讯 本届车展是奇瑞发布新品牌形象后首次面对公众亮相,此次奇瑞参展主题是“享受智造的乐趣”。奇瑞将在车展上发布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来诠释近年来的战略转型成果。据悉,“iAuto”是由奇瑞全新打造的具有前瞻性、标准化、高科技、更均衡的汽车核心技术平台。

  参展车型方面,也重点突出“技术奇瑞”,除了包括刚刚上市不久的新QQ、2013款E5、新风云2、瑞虎、A3在内的市场主力车型都将亮相本届车展外,在去年北京车展惊艳亮相的小蚂蚁概念车升级版将第一次亮相,更为引人关注的是,M16和T21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两款代表性产品,其概念车型α7和β5也会在此次车展亮相,通过这两款车型,消费者将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奇瑞战略转型带来的全新造车理念,以及更高的产品科技含量。除整车产品外,奇瑞还带来最新的动力总成研发成果,其中包括1.2TGDI、1.6TGDI、1.6TCI三款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准的发动机,以及一款新的CVT无级变速器。(汪云青)

  猎豹全能型SUV登场

  本报讯 作为专业SUV领域积淀逾30年,有强悍军用血统的猎豹品牌,携旗下多款旗舰车型以“家族化”姿态登场,2013重磅全能型SUV车型率先亮相。猎豹汽车此番的“换脸”技术,全新家族脸谱化设计赋予了猎豹汽车风驰电掣般动感。

  堪称猎豹新生的“诚意之作”,全能型SUV“亮点十足”:它不仅是首款应用猎豹全新家族脸谱的车型,还以同级车型所无法比拟的突出操控性、驾驭感,扎实硬朗的专业底盘设计,带来更为酣畅淋漓的驾驭激情。据悉,该车将于今年7、8月上市,并达到量产规模。(陈鑫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法拉利LaFerrari 图解法拉利LaFerr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