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新兵观致 两条腿走路试验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1日 23: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黄浩上海报道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

  观致汽车已自己的方式绽放日内瓦车展,赢得满堂喝彩。从梦想照进现实,面对国内外市场同步推进的思路,资源的调配、新模式的尝试,如何走得更远,才是未来更需思考的问题。

观致市场、销售及产品策略执行总监卫思梵观致市场、销售及产品策略执行总监卫思梵

  上海车展期间,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市场、销售及产品策略执行总监卫思梵接受媒体采访,从技术、架构等方面还原一个真实的观致。

  细节才能“出奇制胜”

  当被媒体问及,如何在竞争早已充分不已的中国市场“出奇制胜”时,石清仁更多地谈到细节。“谈到出奇制胜,我们想要做的是一个非常高标准的产品,因为我们认为这个高标准对我们讲最关键,包括工程上的一些精准程度、动力和安全系数。”

  此外,石清仁以消费需求的角度谈及:“可能在于创新,对于大部分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会非常关注于车的大小,优雅的外观,以及一些内部的设计等细节,这些都应是我们争取出彩卖点。“

  据介绍:还是要坚持做好基础工作。“并不是在简简单单的在造一台车,而是跟随着这个车所带来的一种丰富的体验”,比如说一些数字化的功能,还有就是人机交换的界面,以及够提供给车主的一些服务。

  借鉴大众的平台化战略

  石清仁是第一个在中国市场推出模块化战略的执行者,观致目前打造的C级车平台,未来将生产5款车。

  “大家可以看到,它是在同一个平台上打造出来,包括未来的五款车,都是在同样的平台上打造,这是我们所坚持开发的一种模式。”石清仁说。

  据了解,在开发平台之前,就已经知道要做SUV,已经知道要做什么样的车型,这个就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模块化。

  模块化战略本身对大众来说很重要,而且现在比如说雪铁龙,比如说丰田,它都在推出自己的模块化战略,未来可能大家的零部件是通用的,如果我们不走入模块化战略这么一个等级的话,未来很可能会被淘汰掉。

  “在开始做您所谓的模块化之前,我们首先要先把自己的这个事情先要做好。” 石清仁说。

  明年渠道120家 2017年推电动车

  “我们是自己,全新的,建立一个经销商网络,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时候,将会有120家经销商。” 卫思梵说。现在,初期的产能可以达到15万台。

  当被问及观致品牌发布电动车,是否与未来以色列电动车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有关系时。

  石清仁和卫思梵也给出了回应:至于2017年那些具体计划和方案,是否会跟以色列的这家公司共同开发电动车,或者进入中国市场。“应该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但是具体怎么做,细节都还没有。”

  “如果说我们自己来做,首先会做这个混合动力汽车,因为这是非常高性能,而且经济效益特别好的一款车,我们将来也会开发自己的电动的概念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法拉利LaFerrari 图解法拉利LaFerr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