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倪恺:到2015年推20款新车 GLA将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1日 21:30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倪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倪恺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浪汽车。现在我们是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非常容幸来介绍一下现在做客新浪汽车聊天室的嘉宾,他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倪恺先生!

  倪恺: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现在首先我们还是想先请倪恺先生介绍一下这次奔驰在上海车展参展的一些情况,还有您个人向我们网友推荐一款亮点的车型。

  倪恺: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在展台上一共是展出了42台车,我个人很难去选哪一台车是我最喜欢,因为都很喜欢,有许许多多的亮点,比如说我们带来了全新的GLA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将来不光会引入中国市场,还会进入中国国产的计划。这款车它是完美地结合了紧凑型豪华车SUV的特点和优 势,同时我们也带来了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有盾标星辉设计的新一代E级长轴距运动轿车和传统的立标星辉的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针对有所不同的客户群推出。另外还有非常抢眼的CLS猎装车,还有SL60和GL63、NMG的车型,另外在Smart展台上还有为著名的设计师Jeremy Scott定制的和他参与设计的Smart这款车,所以亮点非常之多。

  新浪汽车:我记得去年在巴黎车展采访泰克先生的时候他曾经谈到这两年对于奔驰来说是产品的小年,但是他曾经提到从2013年开始奔驰就要在中国开始发力了,能不能谈一下您刚才提到了很多车型,CLS等等,除了这些车型之外,我们在中国今年以及未来在中国的产品引入计划?

  倪恺:一方面我不会讲太多的细节,另一方面到2015年我们的计划是在中国市场的产销量将超过30万台,其中约有2/3是国产车,其中包括E级长轴距轿车,C级车,GLK,今年车展亮相的GLA也有可能在中国国产的计划,所以在国产车方面会有很多激动人心的产品。除此之外在2015年,从现在到2015年我们也会陆续推出20款左右的全新的车型,或者是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改款,所以在接下来24到36个月当中,我们有着非常丰富的安排。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在中国市场这几年豪华品牌它的市场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不知道倪恺先生您对于今年整体的豪华车区间市场的增长有怎么样的一个预期?我所说的是一个宏观的数字。

  倪恺:在过去的5-6年当中中国豪华车市场经历了快速的增长,保持了30%的平均增长率,在接下来发展当中仍然会保持相当强劲的增长。当然我到中国市场来刚刚3个月,并不是那么在行,但是我觉得接下来豪华车的市场仍将保持12%-15%这样一个年度增长率。到2020年整个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将会 有300万客户这样一个巨大的容量,无论对梅赛德斯-奔驰还是对于其他豪华车品牌来说确实是一个潜力非常巨大的市场。从梅赛德斯-奔驰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充分地通过我们的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去做好这个市场。

  新浪汽车:我看这几年的增长率,我们知道大家经常提到的三个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它们在中国的增速相对于奥迪和宝马的销量增长速度,奔 驰相对来说要慢一些,您认为原因是在什么地方?今年如果能够实现您的销量预期,就是您今年认为奔驰能够在中国达到怎么样的一个销量?想实现这些销量的话,通过哪样的一些手段来做到?

  倪恺:我不想过多地去注重谈过去,我还是希望更多地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同时对于宝马和奥迪的计划我也无法去评论,只是从梅赛德斯-奔驰的角度来 说我们的发展是有一些基本元素。首先是我们有优质的强大的产品阵容,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地壮大和扩充这一产品阵容。另外,在我们中国市场的产品当中要不断地增加和推出为广大中国客户所钟爱的配置。另外,我们也会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将铺设到中国150个城市,让梅赛德斯-奔驰能够贴近中国更多的客户。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服务,包括我们在中国的汽车金融服务和售后服务。另外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好我们独一无二的三年的这样一个保修期的服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梅赛德斯-奔驰的这个品牌为广大的中国客户热爱,而且也是他们可以获得的,从而把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他们购车的首选。

  新浪汽车:我知道倪恺先生真的是对中国的消费者和中国媒体来说是一张新面孔,不知道倪恺先生,根据您之前所有的工作经历,包括其他海外的市场跟中国的市场相比,您认为中国市场有哪些独特的特点?是跟您之前所知道的不太一样的。

  倪恺:以前我也是在多个市场做过,在谈不同点之前我想先谈一谈相同点,虽然我在中国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我也充分体现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以及我 在中国,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非常优秀的人员。另外,在我以前工作过的市场当中,包括我现在在中国也发现,其实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群,他们的背 景,他们的价值观,他们对于生活的观念是非常相似的。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角度来说,我们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证明我们是中国客户的首选品牌。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其他的方面也都是他们触手可及的。我们要把梅赛德斯-奔驰建设成一个有包容性的,对于中国客户来说是一个富有包容性的大家庭。谈到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的不同点,中国市场比我以前做过的任何市场规模都要大得多,而且也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仍在增长之中的市场。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非常有潜力的 市场,我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在中国工作。

  新浪汽车:其实今天跟几个企业的老总交流,大家都有一个共识,中国已经告别了过去爆发式的增长,而且您刚才也预计今年可能有15%-20%的增 长,在前几年最快的销量增长能够达到20%-30%,跟过去比这个数字有所降低,您认为告别了那种爆发式的快速增长之后回到平稳的增长,对您来说有什么新的机遇和挑战?

  倪恺:中国的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12%-15%的市场,这样一个数字对于全球任何一个豪华车市场来说仍然是非常惊人的增长率。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必须要习惯这样一个现实,也就是世界各地车市的客户,包括在中国市场,他们都是一个独具慧眼的人群,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要把我们的这个品牌,无论是 在产品还是在金融服务以及售后服务方方面面的优势去充分地传递给,交付给我们的客户。我们提供给客户的一切品质要完全符合他们的期望值,而且无论我们的客户是在中国、在美国、在英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我们要给他们同样优质的服务,从公司的角度,从品牌的角度给他们同等的重视,因为我们所有的客户首先 给予梅赛德斯-奔驰充分的信任。

  新浪汽车:接下来能不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去年奔驰在我们整个中国的销量情况,还有一个,今年一季度跟去年同比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倪恺:去年我们在中国是完成了20多万台车的销量,实际上我们并没有能够充分地发挥出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一个公司已经作为一个品牌应有的全部的 潜力,所以对这些还是有一些失望。在之前的两个半月当中,我们在新的销售服务公司整合当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这和我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也会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2013年接下来我们会有诸多激动人心的新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特别是对我们的销售业绩来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会有非常大的潜力,我们也会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把我们的公司,把我们品牌的潜力给充分发挥出来。

  主持人:说完了市场,现在我们来说一说后市场,其实随着中国消费者权益呼声的高涨,中国汽车很多企业都在推出了增加,或者是延长它的保修期的这么一种趋势,在您看来奔驰将来如何提升它针对于中国客户的售后服务?

  倪恺:我认为客户完全有权利来要求得到这些服务,因为他们购买的是豪华车,必须得得到优质的顶级服务,我们不管做什么样的工作,我们的每一项工 作总是有进一步改进的余地,但是我们独一无二地推出了三年期的不限里程的保修服务,还有各种各样的服务安排。从梅赛德斯-奔驰的角度来说,我们要确保无论 是中国的客户或者是在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来自于任何地方的客户,都要得到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一致的尊重服务,享受最优质的品质,这是我们的职责,我 们也会竭尽全力地做到,同时我们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也要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在全力地这样做。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这次上海车展,您能不能说一说您在这次车展对哪些车型感兴趣,是您奔驰品牌之外的,这是我们的一个很有趣的小问题,奔驰品牌之外您对什么车型还感兴趣?

  倪恺:作为我们新的销售服务公司的CEO,是有一些其他品牌的车对我有吸引力,我不便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特别要强调的是无论哪一款车我看中了,在我们梅赛德斯-奔驰自己的阵容当中我们也有相应的车型能够与之匹敌,能够超越它,无论是像运动车、SUV,还是紧凑车型,或者是不同车型的新组合 的形式,我们都有能够抗拒和超越的相应的产品。

  最后,我此前也在日本工作过,对于今天在四川省的地震,我以我们公司的名义,也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所有的伤亡人员,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最诚挚的哀悼 和慰问。从我们公司的角度来说,接下来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竭尽全力参加我们能够发挥作用的灾后的重建。在这儿我也想向成都,向四川地区的朋友致以深切的问候,因为我们不久前也是刚刚在成都成立了我们的一个培训中心,我们有很多人员在成都工作,我们已经跟他们取得了联系,也确定了他们的位 置,但是我们知道这次地震发生之后已经出现了人员的伤亡,我们在此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下一次我在上海新浪网民见面的时候我会努力说一些中文,甚至说一些上海话,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