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标致 标致301-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毕高诚:标致正变得越来越对中国胃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0日 23:12   新浪汽车   字号: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举办。本届车展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国内车展之最。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新浪汽车在车展现场专访50多位企业领袖和行业精英,思想的交锋,行业的脉动。

标致全球品牌CEO 毕高诚标致全球品牌CEO 毕高诚

  新浪汽车:电话屏幕前的诸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国际现场,今天访谈间迎来的第一位嘉宾是标致全球品牌CEO毕高诚先生。新浪汽车访谈有两个特殊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需要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老总说车,第一个请你介绍一下今天的标致展台上,最希望给中国观众介绍自己的哪款车?第二车展上除了标致以外你最关心的一款车型是什么?

  毕高诚:标致在中国扩展最快的车型是3008,这款车型从1月推出之后销售量非常的快,一个月可以卖到5千辆。这是我们标致SUV系列里面最具运动性的一款车。这款车型非常成功,我们团队非常努力的在武汉的车厂增加产量,因为我们已经把所有车型卖空了。这款车型体现标致在设计方面一致的风格。这款车型它使用了我们和宝马车厂共同开发的1.6THP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车型的驾驶座就好像一款战斗机的驾驶座位,非常超现代的。它的外形设计非常体现了标致特有的卓越法国风格。

  新浪汽车:这次的车展上除了自己的品牌,自己更关心哪些产品?

  毕高诚:除了我们标致的雪铁龙集团的车型,其实我很关注的是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他们的进步。比如说长城的一款最新的SUV,个人对此非常感兴趣,因为长城体现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的进步,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东风A60。

  新浪汽车:刚才毕高诚先生说了几个点,我中文提问都能够听的懂,也关注中国的本土品牌,毕高诚先生在标致汽车工作了5年了,对中国有很深的了解,你最终职位是全球品牌,有两个印象,你对中国的5年工作时间有什么印象?对全球品牌CEO有怎么样的理解?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毕高诚:首先在中国工作5年之久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机会。能够来到中国有千年文化的古国,这边文化和西方文化非常不同的,对我来说是一大经历。在这5年里面不仅学到中国的语言,了解中国的文化,也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品位。在这5年里面我也本地,尤其是和东风合作伙伴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交了很多的朋友,这样的人脉帮助我们集团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正式因为我在中国有这样的经历,我就非常得心应手能够接手中国品牌经理这样的职位了。在我们集团的各方面发展当中我都会将中国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也能够让我做到最好的一点让中国和全球同步发展新款车型,让中国的消费者第一时间接触到我们最好的汽车科技和最新的汽车产品。

  新浪汽车:个人先表现一点感谢,能够做到同步发展品牌还是不多的。在去年的差不多这个时候,那天有幸和他见面,标致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的。

  毕高诚:对。

  新浪汽车:标致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但品牌影响力并不是第一,它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你看来标致的问题在什么地方?你作为全球品牌CEO,尤其是中国市场会采取什么策略提高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毕高诚:首先在全球范围来说欧洲市场已经是非常特别的市场。欧洲市场最流行的车型是小车型,两厢车,然后是柴油动力,还有就是手动档。中国这边喜欢自动档的大车。可能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推出的206、307可能这些车型不太符合本地的需要,我们通过这样的经验,花了很多时间来了解本地消费者的需求,再将我们的技术去迎合消费者的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是需要时间一点一点做出来的,之后我们的8系列比较迎接消费者的心,508、308、3008,我觉得我们的车型越来越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同时我们有机会向消费者讲述我们的历史,讲述我们法国汽车文化,尤其是标致这样的品牌具有200多年的历史,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的。我们也会组织大型活动,2天之前刚刚举行标致之夜,在活动当中就能够让参与的人以及中国的消费者体会到标致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独树一帜的地方。

  新浪汽车:你提到的这些非常有意思,我提一下个人观点,因为区别的欧洲整体市场不好,标致把它很优秀的部分内容,车辆的运动性这一块停止了,我觉得很可惜。中国的消费者对标致的车,认识来自拉力赛,来自于勒芒。对于这个品牌的运动性,大家对它很认可,从现在的市场看得到,其实标致也有GTI系列。当下其他品牌的运动版车型纷纷来到中国,运动化的细分市场以及性能表现能够提高我们品牌竞争力。未来在全球也好在中国市场也好会不会推动这个方向?有没有可能引进GTI车型?

  毕高诚:你提的这一点非常好,我会吸收您的意见。其实标致这个品牌的价值也体现在我们的具有运动性能的特点,不止是品牌具有运动性,我们的设计非常运动感,我们的发动机也具有非常强大的动能。在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标致搭载具有强大动力的传统,尤其是我们新款车型上面装了1.6GHP的柴油混合动力的发动机,在3008的车型上面一旦试驾过,便会感受到我们的动力水平。其实不只你提出来的,我也感受到中国的消费者对GTI的运动车型的钟爱,我们也会对此研究一下作出相应的努力。

  新浪汽车:咱们说的1.6THP的发动机我感受过了,都是低功率版本,有三个功率版的,两个高功率的没有拿到中国,这是为什么?

  毕高诚:主要是中国政府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要求非常的明确。现在在发动机的未来发展上有两大方向,第一要改善传统的发动机。第二点就是要使用清洁能源。我们主要是在气缸上面减小,我们的气缸量小了,但是动力并不减少,和大一点的发动机动力一样的,美国也做这方面的研发,像2.5升、3升的车渐渐离开历史的舞台。

  新浪汽车:对于全世界的品牌有什么战略的考虑?因为去年标致在欧洲市场遇到一些危机,在传统的欧洲市场其他市场怎么安排您的战略?

  毕高诚:在欧洲以外我们现在发展重点的地区是中国南美洲以及俄罗斯。这三个地方的特点都各不相同。在巴西他们喜欢紧凑型的车型,我们现在在推208。因为它们客观条件决定喜欢小车型,所以我们这款车非常受欢迎。我们知道俄罗斯刚刚推出了408,它们这款车跟中国要求差不多,刚刚进入市场已经小有成就。在全球范围内我们要推出301,在中国年底就会推出了,它也是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的成功。1月份到3月份的时候我们销量已经超过一年的销量。

  新浪汽车:这个销量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

  毕高诚:中国。301今年在我们的展台上是放在最前面,2013年会推出。前面说的1到3月份不是中国这个事情,已经推出这款车型的国家和地区,他们的销量是超过预期的销量,中国是在2013年底推出的。武汉车厂正在准备它的生产。

  新浪汽车:其实中国市场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您也知道其实近几年中国的汽车增速很低,不到5%,去年4.3到4.1,其实中国大盘已经稳定了,政策相对稳定了,我们未来标致的突破点在哪儿?认为中国整个车市的特点在哪儿?有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有新的三驾马车,不在是出口内需,而是真正变成了民生工程,惠民政策,以及未来的信息化,这三个点,对于未来的中国市场新的增长点标致怎么思考的?有没有做好准备?

  毕高诚:我非常理解中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要求。我觉得现在的这个数字也是非常健康的,当然我们在汽车行业也要符合这样的经济发展。无论是在二氧化碳的减排方面,还是在中国的公路基础建设上面它的进度放缓,我们汽车行业也要同样迈向我们的角度。基于这样的条件我们作为汽车制造商也要将我们的产品做一个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去年我们的销量增幅是市场平均增幅的4倍,今年上半年,也就是年初的第一季度我们是市场平均增幅的2倍。

  新浪汽车:真的是非常好的问题。非常感谢毕高诚先生来到我们这里做了一场非常好的访谈,谢谢您,期待下一次有机会再来我们这里,谢谢你!

关注标致301-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标致301-进口相关新闻
  • 标致301-进口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