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东风风度MX6专题 >正文

原创东风大自主添丁 风度品牌应运而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14:32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上海报道

  如何保证郑州日产在现有格局下,维持日产和风度的双线运作;如何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的框架下,避免各细分品牌的短兵相接;如何在梳理东风系产品中,并非“简单打包”,而是真正将“风度”的品牌做强。恐怕都将是郭振甫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

郑州日产发布风度品牌郑州日产发布风度品牌

  4月19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郑州日产还发布了旗下东风品牌的名称 “东风风度”,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并列成为东风旗下三大子品牌。

  “关于风度的具体内涵和详细战略,或许在广州车展,或许在明年,会有一个正式的发布,目前是积极支持东风大自主的战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说。

  如何把“简单打包”做成精品

  一方面,“东风风度”品牌名称的发布平息了外界对于郑州日产东风品牌的各种猜测,明确了郑州日产在东风大自主中的重要地位和使命;一方面,基于郑州日产中东风系的产品,涵盖了皮卡SUVCDVMPV等产品,看上去更像是一种“简单打包”。

  对此,郭振甫并没有做过多解释,按照他的说法,风度品牌的具体架构,还需要日后公布。但以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主要包括帅客奥丁、锐骐和御轩四款产品。

  在郑州日产对外宣传的信息来看:之所以会选择“风度”这个词,源于郑州日产二十年的合资经验和三届达喀尔的激情。郭振甫还表示,东风风度的品牌理念体现在专业与信赖,其中专业来自于:专注于皮卡、SUV、CDV、MPV和高端轻卡的“3+2”细分市场。

  为了把问题说实,郑州日产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售后政策,即“三年或十万公里”包修政策。据悉,这一政策实施范围涵盖郑州日产全系车型,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了半年,尤其在商用车领域,较为领先。

  好兵“帅客”被寄予厚望

  基于郑州日产的产品架构,轿车产品并不在序列中,于是紧盯近年来成为新增长点的商用MPV市场,也在意料之中。

  此次上海车展,郑州日产在产品营销方面的新举措也引人关注。将展出了东风帅客全能版(1.5L),其6.38万的价格直逼4-6万小商务主销区间,定位为高级紧凑型商务车,将成为入门级小商务车的对比标杆车型。

  而这一举措,将是今年郑州日产发展东风自主品牌、打造新的“东风风度”品牌概念、开拓市场的重要战略手段。

  当被问及帅客的高调进入,是否会与同为东风大自主的柳汽旗下的产品构成“短兵相接”时,郭振甫的回答稍显简单:前者更多适用于拉货,而后者还能用作商务。由此传递出的信息,不妨可以看成是东风大自主框架下,多个品牌之间的梳理,还有待时日。

  当然,郭振甫还是保持了直接和坦诚的姿态:在他看来,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领域的高歌猛进,更应成为他关注的对象。“帅客比五菱宏光重200公斤,在起码的结构安全保障方面,一定有优势。”郭振甫说。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