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江淮试水双品牌战略 瑞鹰S5和悦RS接踵推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0日 07:35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沉寂多时的江淮汽车日前动作频频。继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宣布“和悦”和“瑞风”双品牌战略后,2013年的江淮将密集推出多款新车。

  除了刚刚宣布上市的瑞鹰S5这款江淮新SUV战略下的首款产品外,江淮新和悦RS车型也将推出,而明年江淮将有一款定位高于宾悦的公务用车推出。其中,作为江淮“双品牌”战略发布后和悦品牌的首款新车,新和悦RS的问世将标志着“和悦”品牌运营正式进入2.0时代。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江淮乘用车发布了以客户为导向的“瑞风+和悦”双品牌运营战略,这不仅是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深化与升级,而且改变了以车型品类划分品牌的传统模式,回归客户原点,重新构建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模式。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和悦品牌根据产品性能、需求分析和差异化竞争的要求,重新进行品牌价值定位,其主要面对大众化、家庭消费市场,为目标客户提供小型MPV、紧凑型SUV和家用轿车等系列化产品,重点关注关于“时尚、舒适、进取”的诉求,成为“江淮汽车”这一“母品牌”在轿车市场上的战略性“子品牌”。

  数据显示,“和悦”品牌自成立以来市场表现优异:今年前两个月,和悦销量近20000辆,同比增长62%,在良好的发展势头影响下,和悦品牌持续发力,冲击年度销量目标。面向市场推出新和悦RS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竞争力,也保证了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而江淮新和悦RS在造型、内饰、人性化配置等诸多方面实现全面升级,成为集轿车、MPV、SUV“三车合一”优势于一身的全新产品。

  除了以上几款新车外,今年年中江淮将推出一款定位高于同悦的A级轿车和悦A30,在SUV产品中,除了瑞风S5之外,明年之内江淮还将分别推出一款小型SUV和一款定位更高的SUV。此外,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江淮汽车将对旗下的同悦、悦悦等第一代产品进行全部换代。

  江淮汽车刚刚发布的2012年年度报告称,2012年江淮实现营业总收入291.28亿元,同比下降6.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95亿元,同比下降20.3%。江淮汽车新任总经理项兴初日前表示,经过4年的尝试,江淮已经走完了自主品牌乘用车艰难起步的第一阶段,而在以“双品牌战略”为主线的自主品牌2.0时代,江淮将完成对产品线的全面布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