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2016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皮革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1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盖世汽车网:鹰革沃特华为全球 30 多家客户提供产品,中国市场在鹰革沃特华的全球化布局中占据怎样的地位?

  杰里森普特:我想说中国是鹰革沃特华战略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而且我们相信到2016年中国市场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皮革消费市场。目前鹰革沃特华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皮革供应商,未来为了继续保持着我们的领先地位,我们需要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份额。我们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包括在硬件设施和人力资源上的投入。此外为了突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为中国的区域运营设立了一个新的职位叫做亚太区主席,也就是我们沈先生担任的职位。我们感到非常幸运沈先生最后决定加入到鹰革沃特华,沈先生在加入鹰革沃特华之前在福特汽车亚太区服务了近30年。并一度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10年底从福特退休。

  盖世汽车网:沈先生之前在福特,退休后又是怎样的机缘使得您加入到鹰革沃特华的?

  沈英铨:刚才杰里也提到我是在2012年底从福特公司退休后加入鹰革沃特华的,退休前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而在那之前我是福特在台湾的合资厂叫做福特台湾六和里担任总裁,到现在为止在汽车行业里我已经有34年的工作经验。在今年的3月底4月初的时候跟杰里一起吃饭,他提到要把鹰革沃特华今后发展的重点放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问我愿不愿意来帮忙。此外他还说希望把鹰革沃特华在全世界最新的科技,最好的技术,最佳的产品,通通带到亚太地区来,尤其是中国。我觉得这个发展战略是对的,因为中国发展的很快,必须把自己最好的优势都在这个地方展现出来,才能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有所发展,我非常赞同杰里的这一理念。后来4月初我去了鹰革沃特华的总部奥本山看了一下,让我感受颇深,公司的人才很多,而且大家都非常的团结,所以最后我也决定加入到杰里的团队中,并很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而我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为鹰革沃特华今后十年、二十年在亚太区尤其是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提供我的一些经验和支持。

  盖世汽车网:刚才贵公司领导人反复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贵公司有怎样的认识和了解?

  毕可瑞: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在2012年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做了一次重要的市场调研。我们针对不同的人群、做了定性的调查,采访了15个在广州、上海和北京的汽车车主,我们也在上述城市做了网上的定量调研,收到1500份调查回应报告。我们目前还在对调研结果的一些细节进行分析整理,我们已经发现了中国市场与欧美市场两个最大的不同点,也是中国市场所独有的。首先是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的环境健康和空气质量非常关心。其次是,一方面中国消费者非常希望能够享用到国际品牌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中国的消费者又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希望在日常的生活用品中这些传统文化能够在其中有所体现。而从上述的两个调研结果也让我们从中看到了机会,并准备在未来的几个月或者是下一个年度根据上述调研结果开发出一些相关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据悉鹰革沃特华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并不低,而在国内,车在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看来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并没有将车上升到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这样一个高度,因此不会在车上有过多的花费特别是车内配置上,而鹰革沃特华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吸引中国消费者去购买贵公司的产品?

  毕可瑞:在我们看到的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会把产品品质和产品的安全性作为他们购车首要考虑的因素,其次是耐用性,也就是说一款产品能否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产品的质量是其核心。我这里不去简单地评价产品价格的高低问题,我只是想说鹰革沃特华提供的产品永远是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而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成熟,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只有拥有更高品质的产品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我们看到本土的汽车企业也正在做出相应的调整,希望以更好的产品来赢得消费者的关注。而我们也在通过各种市场调研活动,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帮助我们开发出更多新的产品,以带给中国消费者具有更高价值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习惯,就是喜欢把座椅用套子套上,不管这个座椅是用什么材质做的。即便是特别好的皮革也会用套子套上后再使用。贵公司在推广自己的产品时,是如何说服消费者直接使用皮革,而不使用座椅套的?

  毕可瑞:我们的调研结果表明,消费者用座椅套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个是保护座椅,其二是消费者觉得用皮质座椅不舒服,所以用座椅套会舒服一点。第三个原因是个性化的需要。而我们一直在针对上述的三个方面寻求解决方案。首先我们在了解了客户的种种需求后,设计团队会把这些需求直接体现在我们的产品设计上面。比如,我们可以提供更多有定制化设计方案的皮革座椅,满足汽车客户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其次关于舒适性的需求,我们可以从技术上降低座椅的热度,通过定制打孔来增加空气的流动性,我们可以给整车厂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最后是消费者希望能够保护座椅的干净清洁,我们有抗污的产品设计如Ansole这款产品,此外,我们还会做大量的现实模拟实验,来测试产品的耐摩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盖世汽车网:能否再举几个相关的产品实例进行介绍,以阐释贵公司在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上所做出的努力?

  杰里:刚才提到的Ansole这款抗污的产品,可以防止座椅变脏,又很容易清洁。第二个是轻量化皮革,名字叫RealLite,会比正常皮革重量降低15%。现在越来越多的整车厂都非常关注汽车轻量化的问题,因此对这款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十分看好。其次大家对环保的关注,对燃油经济性的关注,而我们推出的Natalle这款产品充分满足了大家在相关方面的要求。

  盖世汽车网:您刚才提到的环保皮革产品Natalle,目前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推广情况如何?

  杰里: Natalle已经得到了两家主主机厂的认可。并且已经得到了第一笔订单,是用于电动车上的,而我们对这个产品的未来市场表现也是非常乐观,因为它在生产成本比较低,重量又很轻,而且产品品质很好,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美国工厂进行生产了。

  盖世汽车网:能否具体谈谈相比起我们的竞争对手,鹰革沃特华具有哪些核心竞争优势?

  杰里:总结下来有三点。第一我们全球的业务分布和全球管理团队的协作运营。第二是我们非常可靠的产品品质,我们在全球采用的是统一的标准和管理体系,所以无论是在产品设计还是产品生产上我们采用的都是一样的标准和质量监管措施,所以你在中国买到的产品和在世界其他国家买到的产品都是一样,不会有差别。第三是我们的创新设计,我们的设计团队不断会有创新的产品设计方案推出来,此外我们团队的成员,在进行产品设计前会跟客户进行一个充分的沟通,全面地了解客户对品牌的远景期望以及产品推向市场后可能会面临的问题等,然后我们的设计团队会和我们的工程师以及产品研发团队进行合作,以为客户制定出专门的皮革解决方案,而在产品设计方案一经确定后,产品的生产将交由产品运营部门来进行统一的生产管理和监督负责,以确保每一个生产出来的产品都符合国际标准,并达到让客户完全满意的要求。

  盖世汽车网:2003年鹰革沃特华汽车皮革(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的本土化工作开展情况如何,能否从人才以及供应商层面进行阐释?

  毕可瑞:如果看一下我们在中国的公司架构图,就会发现我们在上海和沈阳工厂的总经理都是中国人,我们的财务副总是中国人,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是中国人,在高层的管理团队里面现在只有两个技术高层团队人员是外国人,他们是我们的研发主管和涂饰主管,他们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他们也一直致力于把自身的知识传授给他们的下属。就供应商来讲,我们主要谈的是两个方面的供应商,一个是原皮材料供应商,一个是化学品供应商。我们进行产品生产首先是要保证产品的质量,其次是控制产品生产成本,因此我们会选择能够提供最优质产品的供应商。现在我们生产所用的原皮中有25%是由中国供应商提供的。在化学品上,我们选择的是全球型的供应商,当然不排除这些供应商中他们有材料也是在中国生产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化学品原材料大多数都是进口的。当然我们也在不断地寻找新的机会,希望未来也能够和中国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从而进一步降低我们的运费成本和生产成本,不过目前我们的化学品原材料主要还是依靠进口。

  盖世汽车网:2012年鹰革沃特华在中国市场的营业收入情况如何?近期是否有新的投资扩产计划?

  杰里:2012年中国市场占鹰革沃特华全球销售额的20%左右。我们预计未来这个数值还将进一步扩大。我们未来也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包括产能的扩大和研发设备的引进,目前我们中国的产品实验室已成为公司在全球的主要实验室之一,其规模与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的实验室规模可以相媲美。同时我们还在加大对现有的上海测试实验室的投入。此外就是扩大产能,此前我们加大了对沈阳工厂的投入,进一步扩充了产能。而我们也正在加紧对未来三年的产量和需求做内部的评估,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我们会再建一个新厂。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以及汽车皮革市场的未来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中国汽车市场还会继续保持增长,而我们有能力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要,相信未来我们的业务也会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