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首个新能源国际联盟在福田汽车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8:5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上周六,“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在福田汽车正式揭牌。此联盟由中美两国在新能源发展领域的部分代表性企业共同发起。是目前国内首个国际间的新能源车发展联盟,也是首个由商用车企业发起的新能源车联盟。 

  记者在联盟成立现场了解到,联盟6成员业务有所划分:伊顿公司负责新能源车动力系统研究开发、IBM主要负责智能电网的整合和管理、AECOM公司负责交通基础设施设计、中信国安负责提供锂离子电池和储存系统开发、大洋电机提供新能源车牵引电机和电机控制系统。作为发起人北汽福田负责的业务板块是能源汽车的设计和生产。 

  某业内专家表示,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产业链比较长,其动力总成的核心电池、电机、电控存在很多技术难点,难以攻关,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整车厂自己单独掌握完整且成熟的电动车产业制造链,需要抱团合作实现攻关。上述专家表示,新能源联盟的涌现就表明了大家发展新能源车的决心。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