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瑞纳: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月23日北京现代即将上市一款A0+级车型——VERNA瑞纳。该车型将超乎想象的澎湃动力和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卓越的燃料经济性完美平衡,将年轻激情的现代都市人群希冀的跨越同级的实用、时尚的内涵相融合,诠释出其“彰显不凡品味的时尚生活车”的形象。

  超乎想象的澎湃动力:

  力由心生,瑞纳搭载的是现代汽车先进的γ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强动力、低油耗、低噪音、轻量化等特点。其中,1.4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78.7kW,远大于乐风1.4L的69kW,甚至比嘉年华1.5L发动机还大2.7kw、比乐风1.6L发动机大了0.7kW;其峰值扭矩为135.4N.m,与嘉年华1.5L发动机的扭矩相当,比同排量的乐风足足大了7.4 N.m。1.6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4kW;其峰值扭矩为155N.m。无论功率还是扭矩,γ发动机都明显领先于同级对手。以瑞纳1.4L手动挡车型为例,其最高车速可达到18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1.6秒,而blue版车型为11.5秒,远远领先同级车型。

  强劲的动力源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γ发动机采用的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稳定燃烧,在起步、加速、爬坡获得更大的扭矩,高速行驶时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此外,该发动机还采用了多项尖端科技:最新的偏心曲轴技术,能降低摩擦和旋转惯性,提高了动力性能;全铝材质缸体,重量大大减轻,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进气/排气逆转配置,有效减少了空气流动阻力,全范围提高了发动机的扭矩;采用金属正时链条,寿命更长,噪音更小。除了发动机本身的优势之外,瑞纳匹配了成熟的5MT和4AT变速箱,二者配合完美。其中4AT变速箱采用线性压力可变控制系统,具有超薄液力变矩器及低噪音齿轮,能带来收放随心的驾驭体验,大大提高了车型的动力性能。

  最为卓越的燃料经济性:

  除动力强劲、操控卓越,瑞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也相当出色。来自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显示,瑞纳1.4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1L,自动挡车型为6.5L。而1.4L

  blue版车型由于采用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变空调压缩机和电源管理系统等节油技术,手动挡和自动挡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7L和6.2L。瑞纳1.6L自动挡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6L。值得一提的是,瑞纳全系排放达到了最新的国四标准。

  除了车辆本身的节油性能以外,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也非常显著。瑞纳特别配备了ECO 经济驾驶模式提醒功能,该功能能够智能识别车辆的运行状态,当车辆处于节能状态时,ECO灯亮起,反之则熄灭,时时提醒驾驶者节能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前不久,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瑞纳1.4L车型顺利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首批名单,购买1.4L瑞纳的消费者即可享受中央财政提供的3000元节能补贴。切实的补贴政策,加上产品自身卓越的动力及节能优势,相信瑞纳上市后必将对现有的市场格局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