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广汽H股将于30日上市 骏威25日摘牌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周二,广汽旗下的骏威汽车突然暂停买卖,昨日,广汽权威人士对本报表示,停牌是在为香港法院的聆讯做准备。这显示广汽将会如期推进在月底的上市计划。广汽集团在港的上市代码将是02238.HK。

  本报讯 香港联交所周二表示,骏威汽车暂停买卖,但是不知道原因。对此,昨天广汽的权威人士对本报回复称,这是广汽集团上市的必经程序,为在香港法院的聆讯和股份交接做准备,骏威汽车将在8月25日摘牌,而广汽H股也将按计划在8月30日上市。

  记者了解到,在7月16日举行的法院会议及骏威股东特别大会上,股东通过广汽集团就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的决议。协议安排于法院会议上获占98.95%的骏威股份投票赞成,同时于骏威股东特别大会上获99.46%的支持。这显示,广汽上市的最大障碍已排除。

  按照安排,骏威的“私有化”还需等香港高等法院的裁决,并履行相关程序才算是落实。法院聆讯预期安排在8月24日进行。

  广汽集团自2002年时开始启动上市计划,目前已经调整为先发H股的发行思路。广汽集团登陆H股后, 上市公司 的资产将包含和 本田、丰田、日野、菲亚特的合资企业,以及商用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等。

  刘俊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