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北汽购宝龙轻汽 称无关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尽管一向以低调示人,但北汽集团近期一系列举动令业界瞩目。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北汽集团与广州增城市人民政府、广州景业投资公司、增城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北汽集团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宝龙轻汽)的所有存量资产,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建设华南基地,基地落户广州增城。

  据了解,北汽华南基地落户广东,主要是出于其全国布局的战略考虑。就在十几天之前,北汽刚刚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西南重镇重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整车,再加上湖南株洲基地及北汽在北京顺义的生产基地,迅速扩张的北汽已经完成我国华中、华南、西南和华北四个方位的自主品牌制造和研发基地布局。

  资料显示,北汽本次重组的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地、生产地均在增城市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具备合法有效的6字头汽车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资质。

  此外,与此前媒体的猜测不同,北汽在新闻公告中并未提及借壳上市的内容,北汽内部人士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重组只是为了北汽在全国的棋局更为合理,与整体上市无关。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北汽并没有借壳*ST宝龙的意愿,其收购的资产也与*ST宝龙无甚关联,但借壳上市实际上也是北汽整体上市的不错选择,毕竟直接IPO的程序过于繁琐,并不符合北汽急于做大做强的总体战略。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